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西式点心 - BAKLAVA

(2007-05-12 04:26:15)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13959
丁庄秀园


Baklava源于地中海一带,是常见的希腊甜点,在美国很多店都有卖,但不便宜。如果Google一下,你会找到非常多的方子。我经过比较,找到我认为最方便做的方法。它的味道和样子,比店里卖的也不差多少。Baklava比较适合老美的派对,中国人也喜欢。我今天做的就是为明天公司的一个Party准备的。它看上去较复杂,但我做过多次,并不复杂,几乎没有失败过。原料如下:

1 package phyllo dough, found in the freezer section 一盒希腊面皮
1 cups chopped walnuts or pecans 一杯打碎的胡桃仁或核桃仁
1 cups unsalted butter (2 bars) 一杯无盐黄油
1 teaspoon cinnamon 一茶匙桂香粉
做汁用的:
1 cup water 一杯水
1 cup sugar 一杯糖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一茶匙香草香精
1/2 cup honey 半杯蜂蜜

一盒PhylloDough一般有两卷面,如只有一卷,你可用刀分成两半。一卷正好用一个铐盘(9x13inch)。我一般一次烤两盘。如只用一卷,另一卷放冰柜。不巧,上次我只用了一卷,所以以上所有料减半。装Phyllo Dough的盒也丢了。但在Walmart或Kroger都很容易买到。做法如下:

一)胡桃味道稍好点,但比核桃贵。整核桃肉最便宜,可以用搅拌机打成泥或用刀把它碾碎成米粒大小,这相当于馅,可随意一点。面皮要放置室温约两小时再开封,这点很重要。时间短了,面皮会很脆,易断。长了,会有点湿,易粘。用一小锅将黄油烧化,转微火让它不再凝固。

二)抹层油,放几层皮,到一半时,把碎核桃铺一层,撒一层桂香粉,轻压。继续放皮抹油,直到全部放完。按正宗地希腊做法,第一次放两层皮,以后每次放一层皮,抹一层油。可我碰到一土耳其人,先放一半,加果仁,再放一半,只在最上和最下面抹油。抹多少层油,就看你多勤快。也可多放几层果仁。我基本正好把半杯黄油用完,最上几层,多抹点油,会较好看。关火。

三)开烤箱,325度预热。把做好的胚子四周翻压一下,用刀切断成菱形。我图简单,切成了方形。放进烤箱,定时45分钟。

四)这时做汁。锅里放水,烧开,把糖溶化,加蜂蜜,香草香精,转小火(电炉用3),烧20分钟关火,或让它一直烧着问题也不大。

五)胚体成金黄色时出烤箱,浇汁。冷却后装盘。做好的Baklava不要放进冰箱,也不要盖。放一夜会更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