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霓家07复活节庆祝晚餐

(2007-04-12 15:05:14) 下一个

霓娜

玻璃鸡脚.给叶脉交作业^0^.依样葫芦,我也用玻璃烤盘装.这个我提前一天做好,非常入味,深受好评!做法请点击查看原帖

红油卤鸭胗.这些冷菜都可以提前准备的.也还是用了叶脉的方子.做法欢迎点击查看原帖

蓑衣黄瓜.这个是朋友们每次来都要的.这次我用了三根很大的黄瓜,反面第二道切法时候,每8刀就切断,这样大家吃起来很方便,虽然看起来没有整条的漂亮.这样的有两盘,全部消灭了.

翠花排骨露西篮^___^.给两位老师交作业.嘻嘻.翠花排骨的方子请点击这里查看 露西的自制小菜篮请点击这里查看

蒜蓉粉丝虾!这个从网友bebehuang那里学来后,请客必备!粉丝比虾抢手哇~~~~!这次我匆忙间都没有放葱丝^0^. 详细做法请点击这里查看原帖

响油芦笋.这个是淡鸟的经典菜了.说明一下,为什么淡鸟的蒜蓉洁白无瑕,而我每次做的都黑黢黢呢?是因为,我本身对生蒜比较不能接受,所以每回都是把蒜蓉放在调味料里加热后浇在芦笋上,再响油的.两大把芦笋啊,一下子就不见踪影了^0^.实在是爽口入味!!!淡鸟大师给个及格分我就满足寥~~~~~~~~呵呵!!http://danniao.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2361.html>

香酥鸭!我答应网友要尝试用烤箱替代最后一个油炸的步骤,这次试验了,非常成功.成品图就用前几天发的原帖了.

做过好几次香酥鸭,终于可以做到餐馆吃的那种口感和味道了.相对来说有些麻烦,但是本着多点禽类少些大型体的肉类的原则,时不时地还是会做香酥鸭来解馋.

无意间又得了淡鸟最喜欢的香酥鸡的配方,就决定"一鸭两酥"地试验鸳鸯口味的,看看成品的区别和不同.

右边成品用了如下配方

1.嫩鸭半只洗干净控干水分,用一包盐焗鸡粉内外擦匀,放容器中加盖冰箱冷藏过夜入味.

2.蒸笼锅烧开水,把鸭子直接放笼屉上,蒸20分钟至熟.关火焖到水凉.( 老一点的鸭子适当延长时间吧)

3.用少许老抽摸匀鸭皮,以求上色.

4.起大油锅,油温八成时候入鸭子炸到焦黄(期间鸭油几乎都被逼到油锅里了).-----注意:这一个步骤用烤箱来做口感效果都相同!把蒸制好的鸭子表面用蜂蜜:水=1:1调配好蜂蜜水,刷在鸭子皮上,皮朝上放入预热375华氏度的烤箱内,烤20分钟后,用上火BROIL3到5分钟和上色即好!

5.沥干油,切件,配蘸花椒盐吃!(其实不用花椒盐也很好味了.)和餐馆的香酥鸭味道完全相同.推荐!

注意:油锅太小的话可以把蒸熟的鸭子斩成1/2或者1/4来炸,但要小心溅油!



左边的成品用了淡鸟的方子

1, 嫩鸭半只洗干净控干水分,用生抽,花椒,八角,葱,姜,酒,丁香(几粒), 盐, 小茴香,桂皮,黑胡椒腌制.同样放容器中加盖冰箱冷藏过夜.

2, 蒸笼锅烧开水,把鸭子直接放笼屉上,蒸20分钟至熟.关火焖到水凉.取出待鸭子凉透.( 老的鸭子适当延长时间吧)把所有的调味料都清理干净.

3, 起大油锅,油温八成时候入鸭子炸到焦黄.-----注意:这个步骤请参看上面烤箱做法!

4, 沥干油,切件,配蘸花椒盐吃!

5, 淡鸟提供的相配蘸料的作法:白胡椒+盐(白胡椒面+盐拌匀.胡椒面不能炒的)和花椒+盐两种(花椒面小火略炒+盐+熟芝麻)

附腌制图.左为用盐焗鸡粉料,右为用淡鸟提供的配方腌制.



鸳鸯香酥鸭比较结果:

外观上基本没有大的差别.

口感上,在完全没有使用蘸料的前提下,用盐焗鸡粉腌制的成品香辛味道浓烈,就是外食餐馆那种香酥鸭的感觉.而淡鸟的配方出来的成品口感清新,口味也相对清爽些,更家常更亲切.

下面是朋友带来的菜们!

外卖的烤乳猪

白斩鸡

苜蓿肉.这个我从来没有做过的,挺好吃!

朋友妈妈做的香菜辣拌干丝.很入味!老人家年过8旬却精神好,反应快.真是好佩服啊!老人家要回国去了,这里祝愿她健康快乐长寿!

也是朋友带来的外卖烧鸡

朋友做的香糟口条!好吃得不得了~~~比我用市售的香糟卤做出来的更加入味,也酒香浓郁.原来是糟料不同的!这个是一定要好好琢磨试验一下子的.留给我自己的功课.

杭州素鹅!这个是我们大学的一个男同学做的!!!佩服哦,很好吃的.与我做素鹅的程序有一点不同是他先用蒸的,熟后再油炸.我的是先煎后蒸.

照例我会给孩子们准备PIZZA.我们大人吃那些下酒菜,很多孩子们都不欣赏的.这个超巨大的PIZZA我来不及拍照就被分割了.

菜很多,但是我的黑森林蛋糕上来还是被立即飞速地消灭!

给爱厨和蜜三刀交作业吧!!!用了爱厨的戚风方子,从第一次做就没有失败过,感谢爱厨!感谢蜜三刀!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90蛋糕体请点击这里查看 请点击查看蜜三刀的黑森林蛋糕装饰流程 我没敢用那么多巧克力^0^

后记:

请朋友带菜来,丰富是丰富,热闹也是热闹,唯一一点就是荤素均衡很难控制和调配!这次就有这个现象,肉的实在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