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谈谈brokers(12/28/2006更新版)

(2007-01-31 20:57:36) 下一个
not4kids

我来谈谈brokers(12/28/2006更新版)

12/28/2006更新内容:加了Zecco和网友对ETrade的评论,补充了一些关于Fidelity的内容。

我是一个非常活跃的trader:交易费每月达3000美元已上, 从不炒OTC股,很少炒期权和指数。我用过CyberTrader,InteractiveBrokers, MBTrading, Scottrade, RushTrade, Ameritrade,Fidelity, TD Waterhouse(现已跟Ameritrade合并), BrownCo(现在是E*Trade的一部份),Zecco.

CyberTrader Pro: 直接交易(direct accesstrading),快。我现在的最爱,每股的交易费是0.006美元(2000股以内,2000股以外是0.003美元)。最适合活跃的炒股手。(每月买卖的股数低于40000股要另交费$249/月)。有全部AH(4pm-8pm),pre-market(7am-9:30am) 支持。公司的customer services很不错。CyberTrader Pro的servers极少down(半年里down过一小时)。

InteractiveBrokers:直接交易,快,每股的交易费是0.005美元,价钱低,不仅可交易全世界的各种证卷,而且有可做自动交易的Java/C++API。我很喜欢IB的Java API。InteractiveBrokers适用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居民。公司的customerservices和软件的用户界面不如CyberTrader Pro(据说是IB的电话接线员不懂行)。

MBTrading:直接交易,快,交易费($10/$10 或者$0.01/share (first 500 shares),$0.005/share after that)合理,建议使用。只适用美国居民(学生)。25,000美元以上level II免费。有全部AH(4pm-8pm),pre-market(6am-9:30am) 支持。 它的level IIquotes有时候滞后,明显不如CyberTrader Pro。也有可做自动交易的C++API(但我没用过它的API)。MBTrading有时候会搞错你的overnightpositions(在我身上发生过两次,在这两次错误之后,我把大部分钱和交易活动转到了CyberTrader Pro)。

Scottrade: 交易费低($7/$7),界面支持中文,也有AH,pre-market支持,但不支持比较复杂的订单(比如Market-On-Close order需要打电话才能下单)。共同基金有些是免费,适合中长期的股民。据说Scottrade的servers down得频繁。我现在用它做中长期投资账号。

RushTrade:直接交易,快,交易费($10/$10)合理,只适用美国居民(学生)。level 1 3/4免费。有全部AH(4pm-8pm),pre-market(7am-9:30am) 支持。我从2005年起,已不用RushTrade。我感觉它不如MBTrading。

Ameritrade:交易费($10/$10)合理,我喜欢它的CommandCenter,速度比网上平台快: ss1000QQQ35 =卖空1000股QQQ。十万美元以上level II免费。有部分AH(4:15pm-6:30pm),pre-market(8am-9:15am) 支持。用Ameritrade转钱比较方便。自从它跟TD Waterhouse合并之后,我再也没有用过它(我比较讨厌TD Waterhouse)。

Fidelity:交易费贵,建议别使用,除非你有钱或者交易足够频繁成为金牌会员。Fidelity给ActiveTraders写的软件很差劲,我在使用时,经常犯错误,有时候会把买卖搞反,有时候会把定价搞错。原因在于Fidelity自动把bid价跟卖连接,ask价跟买连起来。我只要按bid价,Fidelity会把我的买单改成卖单,我用此软件犯了无数次昂贵的错误,现在彻底放弃,把我原来的退休账号(我原来是金牌会员)转到了InteractiveBrokers.Fidelity对金牌会员的要求很苛刻,你或者得拥有百万资金,或者在过去的12个月内做过120个交易(等于先交1000多美元才能成为金牌会员),而这所谓的金牌会员待遇跟Scottrade的普通会员差不多。你如果使用它的direct accesstrading,你的佣金在1000股之外也是按股数计算的。Fidelity最好的功能是它的Profit & Loss report,这报告写得很好,像个真正的Profit & Loss report。当然,它的customerservice非常好(其实就是跟Scottrade一样好)。

网友(aaaa)对E*TRADE的补充:
E*TRADE: 如果帐户有五万以上(可以是多个帐户合起来,包括IRA),每个季度交易30次以上就可以是POWERE*TRADE会员.成为这个会员,就可以用POWER E*TRADE PRO的交易平台,是DIRECT MARKETACCESS,免费的实时数据(股票和期权),免费的LEVELII,免费的CHARTING,免费的SCREENING,免费的分析师的研究报告,可以用隐藏自己的ORDER(注:IB, Fidelity,CyberTrader都提供这功能)和STOP,可以用很复杂的CONDITIONALORDER,交易速度很快(保证小于2秒).IRA也可以是所谓的MARGIN帐户,不过不能借钱炒股,但可以买卖期权.交易费用是股票$9.99,基本没有股数限制,期权是$0.75一个合约. 与IB相比而言,好处是数据是免费的,CUSTOMERSERVICE时间长,更容易打通,服务速度和态度也要好很多.还提供CHECKING和ONLINE BILLPAYMENT的服务.服务器很稳定,POWERE*TRADE几乎没有DOWN的时候,IB的服务器有时不稳定,上周五的下午就一直没办法连上,害得我有个股票没卖出去,幸亏今天卖也没亏.(大千原帖: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finance&MsgID=512145)

Free-Trade broker: Zecco(最低要求2000美元), 佣金免费,你得另外打电话要求Money MarketFunds,否则你的现金利息率只有1%。Zecco只支持简单的订单,像Market-On-Close order, trailingstop就不支持。另外,你只能有一个免佣金的账号,其余的账号并不免佣金。

BankofAmerica(至少需要25000美元现金,股票不算在内),没用过,不好置评。

IRA accounts:
如果交易不频繁,我建议用MBTrading做IRA账号. MBTrading没有inactivity fee.你可以选择PlanA($0.01 per sharefor the first 500 shares, then just $0.005 peradditional share) or Plan C ($4.95 per trade).

如果交易频繁, 我建议用IB (InteractiveBrokers)做IRA账号.主要是IB的IRA可以用margin,佣金很低(每股$0.005), IB的marginIRA不可以借钱,也不可以空股票,但可以交易期货,指数和期权,也可以用未交割的钱去买别的股票(“IRA margin accounts maynever borrow, but are afforded all the other benefits of a marginaccount such as the ability to day trade, and the ability to trademultiple currencies and multiple currency products.“--fromInteractiveBrokers.com)。但如果每月交易费低于$30,你得每月付$10 inactivityfee。详细情况请看http://www.interactivebrokers.com/en/accounts/iraClasses.ph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