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霓娜烤麸-----川辣妹子

(2007-01-27 07:54:45) 下一个





我好像记得霓娜说过这个烤麸是她第一次在私房上的菜,想与人共享,可是当时没有图片,没有人顶贴,唰!一下就被流水淹没了……

这个方子大概也有2年的历史了吧(请霓娜求证)?我看了也就过了,实在没有想起来要做,因为本人实在不擅长面点。那天又看到了霓娜陈菜新做的帖,于是也想试一试。这个Gluten不好买,最后才在WILD OATS买到便宜点的散装。http://www.wildoats.com/u/find/

这道菜一做出来,俺就一直悔恨,哎呀呀,她的这个方子都贴这么久了,我怎么现在才学做?少吃了两年的健康美食!
霓娜原方链接



1、WILD OATS 买的Gluten $3.39/1b。我第一次用了一包yeast( 大概2teaspoon), 2杯水,Gluten 用了1又1/2杯,结果做出来比较稀。

第二次用了一包yeast,1又1/2杯温水,2杯Gluten, 做出来刚刚好。(我想可能是因为工具不同吧?)



2、2杯Gluten放在搅拌器里,1包yeast用1又1/2杯温水调化,边搅边加水。最后搅成了一团。


3、第一次做的时候直接把发好的面团放在锅里蒸,结果中间有没发起来的死面。这次我把面团切成小块,放在锅里发酵。


4、在和面之前我就先把水烧到80度左右,然后关火。面团做好后直接放在锅里静置2个小时,等面团发酵。


5、开火蒸30分钟。原来我只用一个蒸格,这次偷懒用了两个。结果最上面的就蒸不好,我又只好把下面蒸好的取出来,让上面的又继续蒸了15分钟。

第一次看霓娜的方法是等水温凉了再把面取出来洗。可是我做的时候那个油纸就粘在面团上,很难弄下来。于是又请教了霓娜大师,她说如果趁热取油纸就没有问题。于是我等面蒸好就立刻翻出来,油纸很轻松地取下来了。



6、把面团冲凉,切块就可以用了。我又把剩下的烤麸用风干机风干,觉得意义不大,因为吃的时候还得浸湿了再用。于是多余的烤麸我就用密封袋装好放冰箱里冻起来,要用的时候头天拿出来解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