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双层结婚蛋糕制作过程详解示范

(2007-01-26 09:15:36) 下一个
霓娜




人生当中,特殊的日子用特别的方式来表达纪念,为自己和亲人或者朋友留下美好的回忆,大概是大多数人都期待和盼望的吧.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探讨交流,用一个精心制作的装饰蛋糕,把这份情意婉转而优雅地传递...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种豪华的装饰蛋糕,其首要的功能是她所包含的意义和展现的美丽,吃就成了次要的了.不过,我们自己DIY还是会照顾考虑到口味.

另外想表白的是,我是先发了蛋糕的帖子,再应各位的提议来做这个分解流程的图片,只能在现成的蛋糕上,剥除部分装饰材料来作示范,流程图片当然就比较粗糙不美观,请各位主要看手法和制作的过程,忽略那些不完美的图片效果.谢谢!

也再次感谢网友bebehuang指导鼓励帮助我完成这个蛋糕,这个帖子里的有关蛋糕体,ROYAL ICING等配方都是她转来提供给我的,我只是为了大家方便起见,翻译成中文而已.

我完全按照我自己做蛋糕的先后次序步骤来做流程图片.

一:糖花(GUM PASTE)的制作




先设计好自己想要做什么主题的花,什么颜色,尺寸,配饰的其他花草之类的,再去选购所需材料和工具,不同的花卉需要不同的花模.

我这里只以我用到的玫瑰和勿忘我以及两种无名小白花做示范.

先来看看玫瑰花是怎么样炼成的:)
















接着下来是勿忘我和两种小白花的做法







做好的糖花可以放很久,但是比较脆,碰到摔到就碎裂了,所以建议妥当保管.我是插在泡沫海绵上,用保鲜膜覆盖保存.


二.蕾丝的制作和ROYAL ICING的配方

做蕾丝和蛋糕的花边都是用的ROYAL ICING.这个要注意,我自己就是把这个和抹在蛋糕上番糖下面的ICING弄错,以致到做蛋糕的前一天才开夜车做好蕾丝.

ROYAL ICING自己打发,共有两种方法,我用了蛋白粉来制作,但是这个东西闻起来不是很喜欢,所以我把用蛋白打发的方子也贴上来,各位自己斟酌挑选一个配方就好了.

1.bebehuang美眉转给我的从Wilton 教科书上来的 Royal Icing 方子,我把它弄得容易懂些,不然其中一些原料的名称会让象我一样初入门的人在店里找不到而发疯!

这个方子的成品有3杯的量.是很稠的状态.

3 level tablespoons 蛋白粉(Meringue Powder请参考下面杂物图片中蛋白粉的包装样子)

1 磅icing sugar

5-6 tablespoons 温水

注意:所有工具和容器要无油操作,不然ICING就会发脆而作废.

将ICINGSUGAR和蛋白粉放在一个碗里混合,加入温水后用搅拌器低档打7到10分钟,直到糖都完全软化.(这个水量打出来的ICING很厚重,做花边还勉强,但是做蕾丝拉线就太稠了,要稀释,请千万记住,半匙半匙的加水搅打,不然一下子太软了就什么都成不了型了.我自己心急加了太多的水,后来只能继续加糖来调整.)

为了避免ICING发干,记得用密封容器保存.在使用的时候也要随时盖好容器.做好的ICING可以保存2周.每次使用前都要用搅拌器低档打匀.(我作示范时候量太少无法重新打匀,成品就看着很粗糙,材质很不匀称的感觉.)

2.以下这个不用蛋白粉而用蛋白的方子由bebehuang美眉从爱厨的网页转来.也感谢爱厨!原文如下:

一個蛋白

糖粉200~250g,過篩。

先把蛋白打粗泡,然後慢慢加入糖粉打發即可。

因為蛋白有分大小,所以糖粉的用量要在打的時候斟酌。

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防油,只要沾到一點點油,royal icing就會碎裂的喔!!!





三.蛋糕体的制作和配方




这种要盖番糖加很多糖花装饰的蛋糕,用松软的戚风甚至海绵体蛋糕都是不可行的.我自己第一次给先生生日时候做的单层番糖蛋糕用了戚风蛋糕体,结果在装饰好以后两个小时内,蛋糕就被番糖压塌了.所以,蛋糕体一定要选择够硬度容易整形又口感好的蛋糕.

这个胡萝卜蛋糕也是bebehuang网友推荐给我,里面加了很多的胡萝卜丝和葡萄干,胡桃仁和菠萝碎,口感很丰富,很好吃.当然,够FIRM.

上面这张图片是最后剩下的一点,外面的装饰已经被弄得面目全非,但是蛋糕体还是很有型的.

材料:
• 6 cups胡萝卜丝( grated carrots)
• 1 cup红糖( brown sugar)
• 1 cup葡萄干( raisins)
• 4 个全蛋
• 1 1/2 cups白糖
• 1 cup 素油(vegetable oil )
• 2 teaspoons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 1 cup罐头菠萝碎( crushed pineapple, drained )也可以用整块的菠萝罐头切碎就好了.
• 3 cups 中筋面粉(all-purpose flour)
• 1 1/2 teaspoons苏打粉( baking soda)
• 1 teaspoon盐
• 4 teaspoons 玉桂粉(ground cinnamon)
• 1 cup 碎核桃仁(chopped walnuts)

做法:
1:把胡萝卜丝和红糖放在一个大容器中拌匀,腌渍一个小时.然后把葡萄干加拌进去.
2:烤箱预热350华氏度/175摄氏度.把两个10寸的蛋糕烤盘抹油后洒上干面粉,再倒掉多余的面粉作防沾处理.(注意,我是用了加倍的配方,所以我用了四个烤盘,分别是11寸,9寸和两个8寸的,然后两个两个蛋糕叠加裁剪后而成的.)
3:把鸡蛋放在一个大碗里打散至液体,再将白糖/油和香草精打融进去,然后把菠萝碎拌和进去.
4:把面粉和苏打粉/盐和玉桂粉拌匀后,慢慢搅拌到3的蛋液中,直到完全融合.
5:最后把胡桃仁碎和胡萝卜丝连汤带水地搅拌到4的面液中,分别倒入烤盘,抹平表面.
6:在预热的烤箱中烘烤45分钟左右.因为烤盘尺寸不同,烘烤时间会略有差异.用牙签插入蛋糕中央,抽出来没有沾,就表明烘烤完成了.

7:取出烤盘后,让其自然凉8分钟后再脱模.
注:要等待蛋糕完全凉透才可以叠加裁剪.普通的番糖装饰蛋糕需要有一定高度才会有效果.我的蛋糕两个叠加在一起差不多7.2CM的样子,抹上糖霜(BUTTERCREAM ICING)盖上番糖(FONDANT)后是7.5CM高.

附一张我做蛋糕时候的材料图.说明:我用双倍的分量,鸡蛋很小个所以多加了一个蛋.还有图中忘记放香草精了.





四.蛋糕体的糖霜番糖覆盖方法





五.分别上下层蛋糕的装饰

先看正版效果图.上层.




下层.





制作流程图




上层蛋糕的制作流程




下层蛋糕的制作流程





六.组装

分别装饰好的两个蛋糕用下图中的上右图所示的木条和柱子搭起来就好了.要很注意的是,四根木条一定要裁剪成完全一样的高度尺寸,不然上层蛋糕会倾斜不平稳.

糖花和配饰的安排就看个人的感觉和眼光了.




花了很长时间来做这个流程制作帖子,一是为了履行我的承诺,二是为了抛砖引玉,三是为了让没有经验的朋友有个直观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