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传统圣诞饼干 (组图)

(2006-12-09 16:55:52) 下一个

by 北京西城区
Susan 和我做过五年的邻居。

她的大儿子 Felix 从见到我第一眼起,就认定我是他今生的新娘,常常缠着妈妈带他到我家来玩,每次来都带给我惊喜的小礼物。比如他在幼儿园画的画,妈妈给他买的新玩具,再或是一小袋橡皮糖。。。一个五岁孩子纯洁的爱慕,使得我和他的妈妈成了好朋友。

好朋友在一起谈天说地,听德国的流行音乐,喝中国的茉莉花茶,偶尔小 Felix 打坏一两样东西,嘿嘿坏笑两下,转身又跑开了。有一年圣诞前夕, Susan 来敲我的门:

“我打算做圣诞饼干,你想不想学?“

“哦,圣诞饼干?好啊!“

就这样,带着好奇,我开始跟着 Susan学做德国的糕点。几把干巴巴的面粉,油乎乎的黄油,加上几个鸡蛋,一些香料,再配上乱七八糟叫不出名的东西,一通乱搅成个面团,最好玩的就是压模子那个步骤。 软塌塌的成品上烤箱一烤,一会功夫就变成极其美味,诱人好看的点心。本是个对厨房非常不感冒的人,可是做点心却着实地吸引了我。

自己付出了劳动,感觉自然不一样。味道就是比外面卖的好,样子也新颖些,哪怕我的星星饼干缺了个角,苹果派稍微有点硬,我对点心制作的情有独钟已经是一发而不可收拾了。

从那以后,不用小 Felix 来找了,一到周末我就跑去 Susan 家学做新产品。 Susan更是乐不可支手把手地教我,我这边呢,一付十足的好学生模样,边听边干,还满手油腻地不断记笔记,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几年下来,一本厚厚的,沾满油点,写满备注的糕点谱诞生了。它是我劳动的所得,生活的纪录,更是我心中的快乐。每当我拿出自己制作的点心和朋友们分享,看到大家脸上满足的样子,那份感觉真是好极了。

自己快乐,也能带给大家快乐,是件很美妙的事情。

今天我就介绍几样传统的德国饼干给大家,希望你们能和我一样体会其中的乐趣。先从最简单的开始吧:

Muerbeteig ( 脆饼干 )

材料:

1. 100 克黄油 (室温)

2. 100 克白糖

3. 200 克面粉

4. 2 茶匙 backing powder

5. 1 个鸡蛋

制作:

1. 将黄油和白糖, 机打均匀

2. 加入面粉, baking powder ,鸡蛋,机打均匀

3. 用手揉成面团

4. 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




1. 取出面团,用手反复揉搓,使其升温,变软

2. 烤箱预热 170 C

3. 将面团赶开至 2-3mm 厚度。喜欢吃脆一点就赶薄一点,酥软就赶厚一点

4. 用成型的饼干模子盖出你喜欢的形状,或使用糕点枪挤出更立体的饼干。这些工具都没有,也可以揉成一个小圆球,再双手一压,就简单的园饼干。







5. 放盘,进烤箱 10 – 13 分钟





小贴士:

这是一种万能的底方,万千变化不离其谱,全凭你自己想象。如果喜欢加一些坚果进去,比如杏仁片,粉碎的核桃仁,碾平的松子仁,甚至是切碎的果铺都会有好的效果。注意添加的分量不能超过 100 克。

因为制作及其简单,孩子们都喜欢参与,有利于妈妈培养孩子们的参与成就感。

如果不喜欢甜食,白糖可以减量最多到 30% 。黄油也可以用人造黄油代替。面粉可以用全麦粉代替, 只是成品颜色会稍微深些。这几点适用于所有的糕点制作。



Haferflockenhaeufchen ( 麦片饼干 ) :

材料:

1 . 150 克黄油

2 . 150 克白糖

3 . 2 个鸡蛋

4 . 100 克 面粉

5 . 1 茶匙 肉桂粉(德文 Zimt, 英文 Cinnamon )

6 . 一刀尖分量的 丁香粉 (德文 Nelken, 英文 Clove )

7 . 250 克 生麦片,熟的也可以,但不要有其他附加材料在里面




制作:

1. 将麦片加两汤匙白糖,两汤匙黄油,小火炒熟至金黄色,冷却

2. 将所有材料一起机打均匀

3. 烤箱预热 170 C

4. 由于所有材料混合后非常粘,用指尖取少量,双手揉搓成球,再挤压成片即可。

5. 放盘,进烤箱 10-15 分钟


小贴士:

制作过程中常洗手,会令搓团更容易些。否则,太多材料粘在手心,很难搓出球状。

可以在饼干中间按个小坑,加入点点果酱,既好看吃起来又有嚼头。



椰丝球

材料

1. 250 克 椰丝(未加入糖的白椰丝)

2. 250 克白糖

3. 4 个鸡蛋白(不需要蛋黄)

4. 2 茶匙 柠檬汁

5. 7 克香草糖 vanilla sugar (外面卖的一小袋即可)

制作:

1. 将除椰丝外的所有材料,高速机打近固体状 (用刀子可以化出道子,或是将容器倒置而不会掉出来)

2. 预热烤箱 150 C

3. 加入椰丝,用大勺轻轻绊匀

4. 用指尖挤压成球状

5. 放盘,进烤箱至金黄色 即可






小贴士:

如果发现材料过干而不能挤压成型时,稍微搅拌几下,会好些。



Berliner Brot ( 柏林饼 )

材料:

底层:

1. 250 克 面粉

2. 250 克白糖

3. 3 个鸡蛋

4. 200 克 去皮的杏仁

5. 40 克 可可原粉(不带糖)

6. 半茶匙 baking powder

7. 1 茶匙 肉桂粉(德文 Zimt, 英文 Cinnamon )

8. 一刀尖分量的 丁香粉 (德文 Nelken, 英文 Clove )

顶层:

1. 200 – 250 克糖粉

2. 2 汤匙温水

3. 1 汤匙柠檬汁

4. 2 汤匙洋酒 (威士忌,白兰地,朗姆酒等即可)

制作:

1. 将所有材料一起机打均匀

2. 烤箱预热 180 C

3. 垫上烤箱用蜡纸,平铺于烤盘上 ( 35 x 45 cm )

4. 进烤箱 25-30 分钟

5. 取出后稍置冷却

6. 调制顶层材料,用刷子涂于表面

7. 待顶层糖粉一凝结,乘还有点温乎,用大刀切成块状










小贴士:

 

拿出烤箱后,先置于一大盘上,有利于翻转并乘热将蜡纸去掉。

 

 

 

我介绍的这几种饼干是德国典型的家庭制作,像所有的德国制造品一样,实在,实用,纯朴低调却不失其考究的味道。只要有耐心,照着方子一步一步来,保证你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