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外旅游资料的网址

(2006-11-07 17:55:03) 下一个
野营http://www.reserveamerica.com/mapHome.do?topTabIndex=1
欧洲旅游 http://www.ricksteves.com/


【经验分享】也说野营

by  阿姗 

野营有两种。一种叫 backpacker camping,背包客的露营,那是因为到了野外 backcountry,不得不扎营露宿。这种 camping 要淄诛必较,东西都扛在肩上,一两都不要多带。所以买帐篷都要选择最轻的。不用泡沫塑料了,用 therm-a-rest 的垫子(google 一下就知道是什么了),也分不同厚度不同长度不同重量的。

另一种叫 car camping,就是开车到营地,专门露营。这种因为有车,所以选择用品都要以舒适方便为主,帐篷大一点重一点也不要紧,反正有车载着。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他还带着电视呢。

有老有少的,想去camping,不知能否租个 RV 之类的 camper,到个地方架起来,就是个小旅馆。但要在一个地方住上三五天才划算,不然拆了搭搭了拆,非常麻烦。

我们打算买个大卡车,可以在后面搭帐篷,放上气垫床,舒舒服服的 camping。

最好先在附近的郊野公园里试一晚。美国有些公园里有 campsites,到时有问题可以向周围的露营人问。不然可以在家里后院搭个帐篷住一住先。

公园里要在指定地方搭帐篷,一般要先付钱,要个号。RV camping 的地方是要另外声明的。偏远的地方比如树林里可以自找地方搭帐篷,但资源要自备。不用自己烧烤了。平时吃快餐吃干粮,晚上在帐篷里睡觉就行了。烧柴点火很麻烦。

帐篷嘛,我上上礼拜刚买了个新的,半价才35元,一点问题没有。个人认为,象 Target 这种商店里卖的几十块钱的帐篷就够用了。我用过三百多块钱的帐篷,也用过三十多块的,如果没有特别讲究(重量),都差不多。买2-3人的帐篷就好了。如果 是新手,挑个对称的 (symmetric) 的,比如六角形的,越对称越好,不要奇形怪状的,到时晚上黑蒙蒙搞不清楚。另外可以买块地上铺的塑料(tarp),防止地下潮湿。如不用气垫床,就建议花 多点儿钱,买两块 therm-a-rest 的垫子。这个垫子非常有用,千万别为省钱不买或买20块钱的没用的泡沫塑料垫子。要省钱,去 e-Bay 。

如果要好牌子的帐篷,我喜欢 Sierra Design 。可以到卖户外用品的商店去,看看问问试试。我的是 3/4 长度轻便型的。帐篷是 Sierra Design Clip Flashlight ,不到 4 磅重。

一般帐篷搭拆时间都差不多,只是有时因为形状古怪,搞得久一点。不用挖土。钉子我都是用脚踩进去土里的,如果太硬,用石头砸,或干脆不用钉子。不过这得看你的帐篷。买帐篷时钉子都包括的。

马桶不用了,但如果在野外,带上个小铲子最好。帐篷下的 tarp 在潮湿地方管用。营火用具,马扎,扑克牌。。。。洗澡用具也不必吧。开酒瓶的起子别忘了哦。:)

我们这里的蚊子吓人得很!买那种有 DEET 字的,越浓越好,我看至少得要 20% 。牌子不要紧。

我的是 3/4 长度轻便型的。帐篷是 Sierra Design Clip Flashlight ,不到 4 磅重,照片里右数第二个浅蓝色的。

Home | Blogs | Travel: Belize Canoe Trip, Puerto Rico, Scotland, South Ameri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