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雪月饼 Moon Cake

(2006-11-06 20:36:29) 下一个

by 紫竹


点击放大 Click on the picture to enlarge



雪月饼多是冰淇淋的馅儿巧克力铸的脆皮。很喜欢巧克力的漂亮和口感,却难以苟同内中冰淇淋的馅馅儿,这样的饼难以切开与家人分享,太冰寒,不宜配茶,最大的缺点是离不开冻箱,咱们吃月饼都是慢慢尝细细品,一口香茗一句闲话晒着月光悠悠忽忽的享受,换了这时髦月饼动作稍慢还不得化成月光下的一滩浆浆?再说不能配茶的月饼又岂能配中秋之月?

这几天阴雨连绵无法种地,索性闭门鼓捣俺自己的雪月饼。馅料当然是不拘,豆腐凉粉,情书情报,漂亮的饼壳壳里塞啥都成,俺的月饼俺做主!

原料:
1. 巧克力豆,我用了3种:白色(White Chocolate Chips),黄色(Butterscotch Chips) 和褐色(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2. 乳酪(Cream Cheese)
3. 打发奶油(Whipped Cream)
4. 糖
这些是主要材料,用量因模子的大小,巧克力饼皮的厚薄而易,我是先融化少量豆豆,反正制作时巧克力也要重复融化多次,不够再加就是了。

做法:
1.饼皮:巧克力豆豆放小碗儿隔水融化,均匀涂在模子里,我是用筷子一点一点慢慢蹭的。
2.乳酪奶油馅(5个月饼):这是主馅,半块乳酪(4 oz.)和1/3杯白巧克力豆隔水热融调匀,放凉后再加半杯打发奶油和2大勺糖调匀。
3.酒香咖啡馅:1/4杯乳酪馅,一大勺咖啡酒(Bailey's Original Irish Cream, 一种Irish Cream 和Irish Wiskey混合的东东)加1/2小勺速溶咖啡(Instant Coffee)调匀拌入乳酪。
4.绿豆沙:去皮绿豆一包泡水后煮烂。滤水加糖1-1.25杯,入微波炉3-4分钟一次转转停停搅搅拌拌直到满意的干度。想吃细沙就中间取出打碎。
5.芝麻馅:芝麻少许炒香blender打碎加奶加糖到满意的甜度和湿度。
6.板栗馅(Chestnut):栗源熟板栗1袋(5.3 oz),糖4大勺,牛奶1大勺Food Processor 打碎即成。
7.葡萄:乳酪主馅加去皮无籽葡萄。

开工喽!这是我的作坊,瓶瓶罐罐摆满桌,像不像巫婆炼药的秘室?


这次用的巧克力豆豆


模子里涂上各色巧克力(彩色的是用白巧克力加液体食用色素调的),填颜色要耐心,我是用筷子或牙签挑一点巧克力一点点慢慢填,出界的部分用棉签擦掉,一次填一种颜色,入冰箱放硬后再填另一种颜色。


翻过来是这样滴!


巧克力变硬后就可以开始填馅了,我是先填一种馅,抹平冻箱放硬再抹一层别的馅,一般可以弄出3层,最后留一些儿空再抹一层巧克力封底。


成品:美丽甜脆的外表,入口即化。


单饼玉照:








暴力的结果!


狠狠心,全切了给大家看看!


切时要先把刀烤热,我是开炉烤到烫手,切时要慢动作,我已是小心又小心还是难以切齐。

细看俺配的馅馅儿:主料是用乳酪,奶油,白巧克力合成的馅,香甜绵细,其他的馅料和白色的主馅交错相叠用来增色,加味,提香,添口感。

酒香咖啡


芝麻绿豆沙


奶香板栗


清爽葡萄


还有一味豆沙椰蓉切时被我暴力毁容不堪上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