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ZT房子风水

(2006-11-06 06:26:02) 下一个

by countrystyle

房子风水


人類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而臥房是人們辛辛苦苦勞動了一天,回到家休息和補充能量的地方。這個地方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第二天的體能和精神狀態。如果這個地方不好的話,那麽我們就無法在這裏補充到應有的能量,去面對第二天的拼搏。這將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效率,當然也就直接影響到事業和財摺R虼诉@是至關重要的!

古代的風水理論有這樣一句話:「屋大人少,是凶屋。」這是爲什麽呢?賣大屋,這是多少香港人夢寐以求的事情。圍繞著這個問題,産生出多少悲歡離合的事情。但爲什麽房子太大反而不好呢?

空調理論

其實我們細想一想,道理很簡單。我舉個例子:比如在一個十平方米的房子裏,安上一台一匹的空調機,開動它,半個小時後房間就涼快下來了。空調也可以停止製冷一段時間。因爲空間小,能量很快就飽和了。也就是說,空間越小,需要的能量就越少。可是當你把這台一匹的空調,放在一個一百平方米的大房子裏面,它就顯得無能爲力了。因爲房子越大需要的能量越多,所以儘管這台空調不停止地製冷,房子溫度依然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因此我們需要大匹數的空調、才能滿足大房子的需要。

回過頭來看,我們人也是一個能量體,會發光發熱。如果用人來代替這台一匹空調機的話,越大的房子,當然就會消耗人體越多的能量。因此房屋的大小必須和入住人數成正比。也就是房子越大,入住的人應該越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人氣要旺。

房子吸人氣

風水中常說,房子會吸引人氣。這句話一點不假。人體散發出來的能量,就是我們所說的人氣。當一個人用了那麽多的能量去填充一個大房子的空間時,它對於身體的損害是可想而知的。身體能量消耗多了,自然體質變弱了,工作起來無精打采,差錯也就在所難免,判斷力下降,倒楣事也就接踵而來。

那麽一個房子多大面積才算好呢?在實踐過程中我發現臥房在15平方米左右,最多不要超過20平方米爲好。張惠民在他的《中國風水應用學》裏面提到,住在超過20平方米以上的房間裏,會生不出孩子。也許這不是絕對真理,但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其實這也就是人體能量消耗太多,身體素質下降,影響了生育。土地不肥沃,當然也就種不出莊稼來了。

另外我們可以到北京的故宮去看一看皇帝的寢宮是怎樣的。當我們走進故宮的養心齋和雍正皇帝的書房和書房後面的臥室時,我們會吃驚地發現,皇帝住的地方並不比平民百姓的大多少,也不過十多平方米而已。那張所謂的龍床也不比百姓的大,而且在睡覺的時候,床前還要放下兩道簾子,那麽空間就變得更加狹小,大概是不到10個平方米。

帝皇臥房亦平常

故宮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宮,它的占地面積達72萬平方米,房子總共有九千間(現存宮殿建築980座共8707間)。但是爲什麽皇帝住的地方要這樣的狹小呢?其實皇帝的血肉之軀並不比平常人好多少,爲了保存體能,達到健康長壽的目的,他也只能住在狹小的空間裏。我還到過蘇州的十大園林、廣東的四大名園去考察。同樣發現這些非富則貴的大人們住的臥室,都是很狹小的,也就是在十多平方米左右。相反地我也看過很多當今的暴發戶,他們的臥房裝修得很氣派,面積也很大,有的超過了五十多平方米。結果身體不是患了這個病就是得了那個病,整天食補藥,結果還是把身體搞垮了。生意也一落千丈。

記得有一位香港老闆,他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種肥肥白白、頭光光的型格。而是一米八以上的身材,肥瘦適中,很健碩。在香港生活時,身體十分好,從來不知道病痛是個什麽滋味。但是當他到了上海去經營生意的時候,在那裏買了一套兩百多平方米的房子。自從進入了這個房子之後,他的身體每況愈下。後來還得了嚴重的尿毒癥。每逢天氣不好,他的手腳又紅又腫,動彈不得。看了很多醫生,每天吃藥,結果還是無濟於事。如此整整熬了四年。當然生意也好不到哪里去了。有一天,一個朋友把我介紹去幫他看風水。當我到了現場,發現他的臥房把我講的六大忌全都犯上了:

一、 臥房太大。超過了二十五個平方。

二、 臥房帶陽臺或帶低飄窗。

三、 各方在洗手間、洗手間的門正對著睡床。

四、 睡床上面有吊燈壓床。

五、 睡床床腳正對著電視機。

六、 睡床三面都可以上床,也就是只有床頭靠牆。

以上六點是我在近幾年的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現代樓宇風水弊病的幾種典型。凡是帶有以上幾種特點的臥室,都會不同程度的給人帶來很壞的影響。下面我再一一揭示這些現象?什?會給人帶來不良的影響。

上一篇我講到臥室的面積不能太大,今次我接著講臥室的第二禁忌──臥室不要帶陽臺及低飄窗。

臥室帶陽臺及低飄窗是時下十分流行的建築形式,覺得這樣的建築結構能讓光線充足,通風透氣,爲住戶帶來健康,而購買者也趨之若颉Ul知這樣的設計,適得其反,對人體造成了很壞的影響!

我們人類的身體,是一個充滿著各種能量的軀體。比如:當一個人在漆黑的夜晚行走,光憑肉眼很難發現他。但是如果用遠紅外線望遠鏡,就能輕而易舉地體發現他的行蹤。這就說明一個人無時無刻不在向外發射各種能量和光(可見光和不可見光)。
人體存在「氣」

我國早在西元前3000年到西元前2000年之間,就認識到人體存在著一種維持生命所必需的能量場、他們把這種能量場稱之爲「氣」。

直到1911年,科學家基爾納通過色隔板和濾色器看到了人體能量場的現象,第一次向全世界描述了有關人體能量場的研究結果。他認爲:沿著全身這位緞帶的鮮明的「惡」,分爲三層:最靠近皮膚的,是四分之一英寸厚的暗色層;它外面是兩英寸厚的,顔色較淡的一層,這一層的紋理垂直於身體;最後,再向外一圈外輪廓顯得模糊不清,大約六英寸厚的外部弱光(圖一)。

基爾納還發現,「氣」的強弱和顔色會因人而異,並取決於被測試者的年齡、性別、智力、健康情況等等。某些疾病也可以通過「氣」的斑點顯示出不規則的排列情況。

九十年代,美國人佳'高健斯(GuyCoggins)發明了體光攝影,他通過特殊攝影方法,就可以把人體的這種能量光拍攝下來。有趣的是,人在健康和精神時候,所拍下的光譜,和在疲勞或生病時所拍下的,有著名明顯的區別。也就是說,一個人身體的健康與否,會直接影響到包裹著他身體周圍的能量場的強弱。而這種人體能量場的強弱,又會直接影響它對人體保護作用的大小。所以我們要讓自己身體保持一定強度的能量場,是十分必要的。

玻璃窗無法保存人體熱能

而對於影響我們人生三分之一時間的臥房,就不能不引起我們嚴重的關注!一個人在休息的時候,由於身體很多機能都停止工作,精神放鬆,皮膚上的毛孔也會張開,所以人體的能量,在這個時候最容易散失。同時抵抗外部干擾的能力也會大大下降。所以我們必須要營造一個,有利於我們生理結構的休息環境,以保證我們在睡眠過程中,不但能保存能量,而且還可以補充能量。
 回過頭來,我們認真打量一下我們常住的臥室──如果是帶陽臺的,必然是落地玻璃門;如果是低飄窗的,窗戶的面積占了該牆壁的三分之二。如此一來,我們的臥室基本上是敞開的。大家都知道玻璃是不能阻擋光線的,當然也就不可能阻擋人體發出來的光能。所以臥房窗口太大,對人體能量的保存沒有任何的好處。

「打霧水」現象

小時候,我們還沒有空調這種東西,爲了貪圖涼快,經常在露天的陽臺和天臺睡覺。第二天起床,會感覺到很疲憊。這時,父母就會講這是因爲「打霧水」之故。其實這完全是因爲能量耗散過多而造成的。因此,房間帶陽臺和低飄窗,無異於「打霧水」,同樣會造成我們能量的散失。所以也就造成睡眠不足、疲憊、賴床等現象。上了年紀的人,會很容易失眠。因此,有失眠的朋友,應該馬上看一看自己的臥室,是否有這種情況。當然床頭背後是窗口、廁所或者「冷巷」、也會出現失眠現象。

光線太猛易使人衝動

另一方面,同樣因爲窗口太大,射進來陽光就會很多,這種刺眼的陽光和熱能,會對我們産生一種不適的感覺。它會讓我們不冷靜、衝動、易發脾氣等等。而這種行爲帶來的後果是可怕的。比如開車時不冷靜,就可能造成車禍;遇到不順心的時候,脾氣不好,就可能會打架,出現血光之災;買東西的時候不冷靜,往往會買到一些不如意或不合用的東西,做成破財。當然,錯買了幾件小東西,破點小財無傷大雅。但是如果是因爲一時衝動,做了一個錯誤的投資,那後果就可想而知了。
另一個例子

我曾于廣州某花園,爲一對年輕的夫婦看宅。他們住在二十三樓,臥房很小,可是窗口很大,而且朝西。下午猛烈的太陽,幾乎充滿了整個房間。我當即說:「住在這裏的人會很衝動,花錢如流水。夫妻常嘈吵,搞不好在外面也可能跟別人勞氣,甚至大打出手,故容易有血光之災。」他妻子搶著說:「師傅您真神了,全中!自從住進這套屋,吵架是家常便飯,花錢像流水。晚上難以入睡。前一段時間,他……」她指了指身邊的丈夫說:「真的跟別人打架,而且還被人砍了幾刀。刀疤看來這一輩子也難以消失了。」講完,她就把丈夫的衣袖卷起來,果然手臂上有兩條十分明顯的刀疤。

她丈夫有些不耐煩地把衣袖放下來說:「那個傢夥也該殺!」看的樣子氣還沒消。

我說:「這並不是我神了,而是房間光線太強了,這會使你們的神經一直處於興奮狀態之中。所以脾氣會變得很壞,覺也睡不好,做事衝動,麻煩事就會接踵而來。」她急不及待地問:「師傅我們該怎麽辦呢?」我看了看隔壁的房間,這個房間也不大,在十二平方米左右,窗口向南。很明顯陽光沒有西邊的強。我說:「乾脆搬到這個房間睡,你們可以過來感受一下,在這個房間是不是較舒服一點。」他們倆都點點頭表示同意。

太太說:「其實您不說,我們都已經搬到這裏睡了。因爲在那個房間,我實在睡不著。」我說:「其實風水並不是你們所想象的那樣神秘,多留意一下自己的感覺,去尋找自己認爲舒服的房間作爲臥室和書房。因爲自己感覺舒服的地方,往往都是風水較好的地方。但要注意一點,不能被時下一些流行的觀念,和過分追求時髦而誤導了自己的感覺。要注意大小適中(臥室最好是在15平方米左右)、光暗適中。」

飄窗殺傷力更大

一個低窗臺的飄窗,已經有如此大的殺傷力。那麽帶陽臺的不用說就更糟糕了!在一般的房子設計裏,房門和陽臺門往往都是對著成一線的,而且在現代建築設計裏面,陽臺門一般都是設計成幾扇落地玻璃拉門。這樣一來比大窗口更氣散,更不容易聚集能量。

有一些風水常識的人都會知道,房門的斜對角被稱作巒頭上的財位。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爲這個地方無論是房門或者是窗口,都不會正對著它,所以這個地方的氣流非常穩定。風水上總是講究四個字:藏風聚氣。就是要尋找一個氣流比較穩定的地方、一個能量容易積聚的地方。古時候,用於住宅房子一般比較方正和深長,很忌諱溦?N覀兿乱黄獙⒁?懻撆P室的形狀。


說到擺床的方式,我非常反對把床擺在中間。第一三面無依無靠,缺乏安全感。第二把臥房的空間分隔得很零碎,用起來很不方便。如果房間不大還很容易碰傷手腳。我們總是說風水講究「藏風聚氣」。我們經常講,在巒頭風水上,房門的斜對角是財位。這是針對舊房子的設計而言的。理由是那個角落是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門窗都沖不到。人如果睡在那裏,能夠身體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頭腦靈活、精力充沛,當然就有精神去賺錢了!所以財位歸根結底的含義,其實就是保證人體的健康。

我建議的幾種擺床方式

第一、最好能把床擺在三面有牆靠位置上,也就是盡可能把床放在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
第二、把床放在房間不受門窗沖射的角落,兩面靠牆。如果不行,請在朝門窗的位置上,加上屏風和擋板,或者衣櫃都可以。目的是遮擋門窗的沖射。使床位能夠藏風聚氣。
第三、注意床頭不要朝向走廊、電梯間、樓梯間、廁所的下水管和抽水馬桶。因爲這些,都是代表陽動的地方。我們不要以爲有一堵牆隔著,就什爲事也沒有了。其實走廊、下水管、電梯間、樓梯、沖水馬桶,這些都是氣流非常不穩定的地方,所以雖然隔著一堵牆,還是會影響到我們的腦電波,使得我們不能安靜地進入睡眠,總是是我們的腦電波處在一種興奮的狀態,容易造成失眠。如果你的床頭是朝著這些地方,請馬上更換位置。我在實踐中,常常碰到這些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更換床頭。實在不行,可以在床頭的兩邊放上兩個銅葫蘆,已達到穩定氣場的作用。
第四、床頭千萬不要放在窗口下面,因爲窗口是一個氣流和光線最強的地方,動象很大,對睡眠影響很大。人的能量容易散失,因此對身體的健康也非常不利。如果不能更換床頭,最好能用厚窗簾加遮光布,加以遮擋。但這是退而求其次方法,最好的方法還是更換床頭。

小改變大改善

 其實風水者以今天的語言來表達就是「生活環境學」。人擺脫不了環境的約束,但人可以主動地選擇和建造適合自己生活的環境。因此,我也希望所有的建築設計師們,能夠牢記這句話!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爲我在風水的實踐中,發現現代的房屋設計,引起了不少不該有或者說可以回避的人類疾病。現在,不少的建築設計師,往往因爲現實條件的約束,或者是一種錯誤觀念的引導,又或者是盲目地迎合消費者不正確的要求,設計出了許多違反人類自身條件所能接受的房屋,從而造成了許多疾病。許許多多的經驗告訴我們,不少人因爲遷居後而破敗,甚至疾病纏身。而把這些歸咎於建築設計,是因爲把這些設計改善之後,疾病馬上有了改善和不藥而愈的神奇效果。從而證明了這是建築設計的問題。
 我並不是有意想得罪設計師們,而是深深感受到,怎用你們才能改變這種現實的狀況。爲了更好地爲人類的健康服務,我們應該攜手,共同創造出適合人類健康生活的優良房子來!

吊燈壓床

 記得初學風水的時候,曾在書上看到過說吊燈壓床不好。但是怎麽不好,卻沒有詳細描述。後來我在實踐中發現,此現象帶來的後果,令人驚心動魄。
 那是在1997年的初夏,一對年青夫婦來我家問卦。我從卦中發現,張太患有嚴重的婦科病,而且不輕。但是,卦中世爻臨月建(代表邭夂茫?眢w健康)。觀其人,白白胖胖,臉色紅潤。不像是身體虛弱之人。
 據我多年的實踐經驗,我問道:「張太,你有婦科病,或曾經流産?」
 張太急忙應道:「對!對!我懷孕了幾個月就流産了。是何原因呢?」
 「從卦象顯示,世應均旺,代表你們夫婦兩人身體健康,不像是身體的問題。」我頓了一頓,接著說:「你們臥房的睡床上有吊燈或吸頂燈嗎?」
 「有一盞六頭的吊燈。」張先生急忙應道。
 「問題就出在這裏!」我肯定地回答道。
 這時,我腦海裏浮現出前幾天的一件事情,便對他們說:「幾天前,有一位來自上海的女士,找我問卦。卦成之後,我便發現她有同樣的問題。這位女士也有嚴重的婦科病──子宮肌瘤。我仔細地詢問了她家居的情況:『她自結婚之後,一直住在同一所房子的同一個房間之內。床上的天花板有一盞八頭的大吊燈,另外還有大鏡照床,電視機對床,中間擺床……』」
 我看著張太說:「但是,她的邭獗饶愫谩?嵐苋绱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