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大家汇报一下。 (图)

(2010-12-13 13:37:32) 下一个



上星期四接小狗回家,刚刚来,它有点害怕,一声不响,蔫蔫的,可是没有过几个小时,就开始满屋子乱巡逻,给我弄了几滩状况。

第一天晚上它一个人睡在楼下的洗衣间里,当时还没有笼子,我把门用东西挡上,给它铺了个大枕头做的小床,铺上它妈妈带来的小毯子,它不吭不哈,一夜无话。半夜里我担心它别出什么事情吧,跑下楼看了它两次,人家自己呆着好好的。没哭也没有闹。当然在洗衣房的另外一头报纸垫上,留下大号小号各两滩

原来的狗主说,小狗3星期以前已经打过第一轮防疫针,但是她没有书面证明,是买来自己在家打的。第二天我给兽医打电话,他们告诉我,要等第一轮防疫针过后3-4星期再打第二轮。现在的问题是,我应该相信那个女人,小狗已经打过第一轮了吗?那个女人中年,很时尚讲究的样子,倒不象坑蒙拐骗之人。兽医办公室的接电话女人和我说,它防疫针没有打好以前,不要它去公共场所,只能放自己家后院。是这样的吗?安全吗?反正我已经放了,小家伙欢天喜地,高兴的到处撒欢。

第二天晚上,朋友借了个笼子给我,学习风光的做法,我把笼子放在厨房客厅之间它能够随时看到我们的地方,它了乐和和的,不吭不叫不反对,呆着蛮高兴,晚上把笼子仍然放洗衣间,笼子门打开,它半夜仍然跑出来,在报纸上大号小号了。

第三天星期六,我决心抓它的大小便,定时放它出去在后院放风. 周末抓了两天,基本掌握了一点规律。第三个晚上,一夜下来,我惊见报纸上干干净净,无内容了啊!欣喜完分,我睡眼惺松衣冠不整的把它连忙带到后院,出门它就又拉有尿了。嘛嘛米呀,小家伙挺争气萨。

第四个晚上,昨天晚上,还是老规矩,它还是憋了一夜,没有在报纸上拉撒。

我上班离家比较近,中午跑回去一下,放它到院子里方便,吃点喝点,然后回笼。谢天谢地,至今为止,它表现很好。

请问:1。书上说,把它领到固定的地方大小便,这当然最好,可是我们这个一出门就满后院跑,跑着跑着就停下来拉了尿了,如何能固定呢?

2。它喜欢玩,居然有点入门了,能拣网球。我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甩不掉,最头疼的是,它喜欢撕咬俺的裤角,咬我的脚脖子,怎么办阿?

3。我还没有买leash 和 harness。哪种比较好?有推荐吗?

4。千挑万选买了个小狗狗香波,可是无味。洗出来没有好闻的香味道,刚接它来那天,它的原主人给它洗得香喷喷的,也不知道人家用的是什么香波

5. 大家顺便帮我看看笼子,这个笼是好心朋友借的,我需要买再大一号吗,以备它长大些?

谢谢大家。同时住几位入冬生病的狗狗猫猫早日康复。顺便贴张我家大猫,警惕的凝视着小狗,对小狗狗的疯疯颠颠彻底不屑一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