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同命相怜

(2008-03-16 00:43:44) 下一个
妹妹和我有着不同的性格,也有着不同的命运。
春节回国的时候,为了妈妈的生日,却赶上妹妹的第二次分娩,在短短的几天假期里面,因为住在一起,又仿佛回到了未嫁的时候,现在还想起她的样子,却忍不住对她的担心,
妹妹从小的体弱,造成了家里对她的放纵,只要不生病,学习成绩的好坏无所谓,所以他的学生时代是轻松的,没有我的沉重。在我和老公恋爱结婚的不久,小小年纪的她也像是在赛跑一样,恋爱,并且不顾家里的反对结婚生子,没有祝福的婚姻,丈夫虽然有一定的能力,但是还是熬了许多年后,日子并不平坦,,,在我们来日之后,父母的照顾交给了她们,自然我们对家里还有她们的援助也是从未间断,前年,妹夫在近十年的工程经验的积累,提出单独起业。我们当然支持他起步。就是这两年,妹妹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成了有钱人-----外表上看上去,响当当的阔太太,自然对我们口口感谢,但是每次看到她的眼神在变化着,飘忽的,无生气的,有钱人的日子,好像并不快乐,去年的暑假,突然接到消息,妹妹怀孕想要第二个孩子,又是一个古怪的让人费解的想法,直脾气的父母用沉默和冷战抗议着,她仍然的一意孤行,,又是没有祝福的孕期。两面的诉苦电话打过来。我又仿佛看到了她的眼神,空旷的,无助,,周旋在父母和她之间,说尽了好话,终于在春节团聚时,大家修好,她顺利的分娩,看到婴儿,说不出的感觉,,妹妹的月子并不平静,因为妹夫生意的问题,紧张还在持续着,短短的几天相处,我伤心至极,她的改变,她的固执,她的无生气,,让我牵挂不已,真的担心她有一天会悄悄地离我们而去。
同命相怜,她的一切,撕心裂肺的牵动着我,我恳求父母千万不能再冷战,一定要关心她,,但是我也知道,在我们出生的瞬间,命运已经决定,同命相怜,,放不下她的一切,因为那记忆中的亲密无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底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文字,深深体会到你对妹妹的关怀。如我和姐姐,一直担心着她,可是想过没有,她的人生,她的选择,她必须完成。或者说这么命运。
可不可以试着多少放下一些她呢,这样你会轻松点,这不是自私,因为我深切感受到为对方担心的痛苦!
我也是非常非常爱我的姐姐,曾经为姐夫的不争气操碎了心,想尽一切办法帮他,可是。。就在前几天,听说姐夫可以买房买车了,我高兴得整夜无眠,那是怎样的喜悦,我想你能懂。
放开一些吧,她会好起来的。因为人的不幸不会一生,上帝永远是公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