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网上购物的初次体验

(2007-12-03 02:50:28) 下一个

最近添了一台衣类干燥机,第一次在网上面买东西,感觉
还不错,比较方便。以前总是为了买东西在商店里面转来转去
的,疲惫不堪,总是想亲眼看到才算好,这次在朋友的推荐下
上网找了许多资料,终于决定了比较中意的,价格合理的,很
好。

但是问题在干燥机买来之后,问题继续出现了。
干燥机和洗衣机连接支撑用的架子,没有一起买,而且价格有
点不值。在想办法的过程中,干燥机只好放在客厅。继续在网上
查找,结果在卖中古品的网页,找到了型号正合适的支架。
通过竞买,结果只花了一千日元,好大的便宜。决定了价格,接
下来就是和买主的邮件交流。决定付款方式和邮送方式,大约
一个星期的时间,就送到了家里。

这次竞买,对方是一个比较有经验的日本人,从如何汇款节约银行
手续料和邮费,都给与了一定的建议,礼貌而殷勤,典型的日本式
远距离的时候周到而殷勤,近距离的时候就会感到他们的冷淡。
不管怎样,我还是喜欢远距离接触,对日本人和中国人都是一样。


这次网上购物的起因是为了减轻我的家务负担,家务一直是我的
沉重,在精力体力走下坡路的时候,家务的自动化也是一种解决
的办法。便利的家电带来的是轻松心情。。

网上购物的体验,激发了我的一个想法,在网上拥有一家自己的小店。
卖自己喜欢的东东。我喜欢中国的杂货和布艺,同是女人。日本主妇
也一定会喜欢,在我有一天无法在外面奔波了,就在家打理网上小店
打发时间。实现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uan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的文章,感觉很熟悉。但是有好久没有新的出来了,你一切都好吗?顺利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据说有人专卖中国古董呢,不一定是真的。我也动过这个念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