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夹缝中求生存的秀秀

(2007-09-20 04:40:47) 下一个

今天有机会在 一个办公室工作,休息的时候秀滔滔不绝的倾诉着,
委屈的却又倔强的她让我惊讶,心痛,无奈,有抱有敬佩,,,,,

秀是今年入社的新人,因为日语专业毕业,来日本做翻译绰绰有余,
可她偏偏来到IT公司,做工程师,虽然在国内经过半年的培训,但是
水平终归有限.

入社一个月后,由于语言好,顺利的通过面试,被派往现场,但是,好景
不长,客户在了解到她的工作状态后,找出一个并不体面的理由,把
秀退回了公司.

公司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不能为公司创造财富的员工,是立场很弱
的,秀回到公司后,老板的脸色,自然不好看,加上女秘书的添油加醋,
每天象地狱一样的日子,,老板曾一度要把秀退回中国,在LG和几位
部长的劝说下,暂时在公司培训,,毕竟出来不容易,,,,,

我回国探亲的其间,断断续续的听说,秀的状况有所转机,因为是文科
出身,语言的优势,有做秘书的可能,但是,这只是一线希望,因为女秘书
还没有隐退的意思,她只能在女秘书身边,帮忙,,,,

秀十四岁离家开始住校学生生活,性格开朗,是大声说笑的阳光女孩,
而且善解人意,做翻译很合适,和她在一起,她会让对方有优越的感觉,
刚开始接触的时候,这种感觉让我惊讶,以为看多了傲慢的女孩,秀的
谦虚让我增加许多好感,

也许是畏惧着女秘书的盛气凌人,秀总是一副谦卑的样子,一起在公司
培训的技术女孩,不觉的当秀是天生白痴对待,我看在眼里,自然急在心
里,结果秀不软不硬的对付着,我技术不如你,不代表我一定要受你的
欺负,

9月秀来到新宿的现场,暂时脱离女秘书的视野,得以暂时轻松,结果,女
秘书的遥控电话,仍然不断,而且有可能搬到一个屋檐下的可能,,,秀痛苦
的对我说,让我每天24小时的面对她,不如让我死掉算了,

看到她愁眉苦脸的样子,不觉担心,可是她说,不管有多大的事情,我睡
一觉就忘了.

秀秀的样子让我想起小草,那韧性,那坚强不屈,那不放弃的顽强生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