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父亲节

(2007-06-17 02:08:32) 下一个

父亲是退伍军人出身,做了一辈子的群众工作
性格耿直,坚强,典型的北方男人,,,

我继承了父亲的许多特点,
血型,
固执的,任性的.倔强的,自尊的性格
还有脚踏实地的现实性

严厉是父亲的象征,在 他的面前,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坏主义
慈爱也是父亲的特点,家里有两个女孩子,总是看到他眼里温柔的目光,
勤俭的父亲总是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买好吃的点心给我们,

父亲喜欢男孩子,盼望着有一个儿子,
但偏偏妈妈在生下妹妹之后身体不支,无法继续生育,

父亲的爱总是含蓄
但有时又是那么的直接,

记得去医专报到的时候,我说一个人去就行,因为就在本市,
可是到了校门口,就看到父亲站在校门不远的地方,,
因为住校,住进宿舍的我,象一只自由的鸟,
但是会经常看到爸爸带着饭盒来看我,带来家里的好吃的,

工作后,分配到妇婴医院,离家很近,又搬回了家里
可是爸爸还是出现了
为了要看看我的工作环境
没办法只好,带着他在病房,转了一圈,才算满意

女大当嫁的时候,爸爸又成了主审官
介绍的对象,一律要经过父亲的审查,才可以相处,
好不容易选到了现在的老公
可是每次约会,回来的时候,总是看到平台上,爸爸默默吸着香烟.等我回来.

在爸爸的身边,总是觉得爸爸管的太多,脑筋还旧,脾气又直,
出嫁的时候,才感觉到爸爸一直在用他的翅膀保护着我,
才感觉到爸爸的爱,就在我的身边,

等到我的宝贝出生,
父亲好象当年对我一样,宝贝他的外孙,
心甘情愿,乐此不疲,

人生中,遇到无数的选择,
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想起爸爸,脚踏实地的生活态度,诚实的生活作风,
一步一步的走过,爸爸已白发苍苍,但是对我们的关爱仍然不减当年,

最爱看到他满足的笑容,
最喜欢听他说,有你们两个女儿真好,
最留恋他和外孙们喜笑颜开的时刻,,,,,
最难忘那淡淡的烟草香,,,,,,
最想念那厚厚的大手和高大的背影,,,,

祝爸爸父亲节快乐!
暑假我们将团聚........真的好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
drange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
听到这首歌,我就为天下的父亲而抱不平!
父亲的爱,也许很含蓄,但是更深沉,更浓厚。。。

我的父亲,是一个很倔强的人,在我的记忆力,从来没看过他落泪。
但是,当我走出国门後,禁不住落下思念的泪水。
有一次,恰恰被妹妹撞上。
父亲尴尬地转过流着泪的脸,说,
刚才想你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