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换位思考

(2007-05-23 04:55:59) 下一个
苦恼没什么用处
换位来思考一下,
努力的想回忆他们的好处,
很难,
纯朴,自然,
因为生活方式的不同,几乎无法互相了解,
看不惯的永远看不惯,
饮食  公婆喜欢咸的味道,咸的吓死人,而且吃饭时的举动,,,,,,
言谈  婆婆属于无语,公公属于没完没了,尤其是酒后,,,,,,,
公公一直认为他的演讲,村里人很喜欢听,我也一定要喜欢,可是这正是我最讨厌的地方,,,,,,酒后的醉话,大话而已
交流  和婆婆相识的十几年间,同居的有短短的几天,基本上是什么都不动,向我请来的佛爷,昨天无意中公公说起,来了一个星期,婆婆什么也没有帮我的客气话,我还以为,公公很讲理,可是立刻引起婆婆的反击,什么一辈子做饭做够了,现在什么也不想动,还提到了弟妹的孝顺等等,,我哭笑不得只当笑谈,我没有要求他们能做什么,想听一句公道话而已,过分,在 我的家里夸别人,当我白痴,,,,交流根本是无法进行的,
平台上晾干的衣服,婆婆只收起了老两口的,我们的衣服,就放着不动,好象没看见,
生活习惯  最苦恼的就是卫生间,现在我撤掉了卫生间的地毯,因为没办法清理,每天早晨和下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擦洗卫生间,,,,,,无数次,,,,,
在完全不同的环境下,他们的烦恼也在堆积,刚来的第一天就要决定回家的日程,虽然感到真是人力物力上的巨大浪费,但是毫无疑问,这次出国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也尽到了老公的一片孝心,
只是感到一种压抑的情绪在爆发的边缘,从公公的不满开始,从我的沉默开始,度日如年的日子,,
盼望着平安的度过,,,,最后的几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段子几乎不用任何删减,完全可以贴在我的日记里。
和你一样,我也委屈过。
妹妹,你介意是因为你还年轻。
题个醒儿:
如果你很在意你的小家,千万回避和老公理论这里的是非。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完全不相投也挺好,根本不用磨和,不收衣服是见外的表现,他们拿不准该不该收,多么容易理解的人们,他们就是打定主意来作客的,如果他们爱自己的儿孙就算是正常人。你就算是让自己长见识了看看就行了,不用动真气,世上没有几个人能和公婆过的好。不是恶人就万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