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母亲节的飘飘思绪

(2007-05-10 04:27:55) 下一个
-----想念的妈妈
妈妈是严厉的,从记事开始,妈妈不停的叮嘱,一直在耳边.在她的眼里,可能我永远不让人放心.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周围都是一样.不容易原谅人的性格,让人头痛.
妈妈是吃苦耐劳的,很少看到她为自己花钱,经常看到他为家里的支出,计算再计算,开始独立的管理家计的时候,才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家里的积累主妇的管理很重要.
妈妈是善谈的,和她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我的事情她永远想知道.一起谈心的时间是最难忘的.
妈妈是要强的女人,平凡的工作却认真的做到退休,总是想得到别人的认同,现在也是积极的参加街道的活动,虽然我和妹妹经常的笑她,她却乐此不疲.
妈妈的独立观念很强,她认为女人要独立,拥有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这种观念教育下的我,至今为止,盲目的选择许多的工作,尽管不如意,只是想证明自己的独立.
妈妈喜欢羡慕一切好的事物,别人的孩子如何如何,所以我永远不是她的骄傲,她的心里永远有最好的.
年龄大了,妈妈的锐气少了许多,倒是多了几分软弱,结果是喜欢被当作孩子的待遇.
对我 这个妈,我毫无任何办法,永远在她的指导和命令下,虽然结婚生子,她的干涉仍然不断.
出来之后,我才得以独立的生活,从依赖,顺从,被动,矛盾,到逃避,30年间母女关系不断的变化,妈妈的计策也越来越多,习惯了她的各种方式的 挑战,只要她健康,什么都好,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希望她能快乐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