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当爱远去的时候,我们还拥有什么

(2007-05-09 02:48:11) 下一个
------写在十四周年前夕

当眼光不再追随,心被刺痛,
当语气不再温柔,心中暗暗的叹息.
当柴米油盐代替了甜言蜜语,
是爱情已离我远去,
当风风雨雨走过疲惫不堪的时候,
当恩恩怨怨聚集在一起的时候,
当抱怨充满心里的时候,
是爱情已离我远去,
叹息中爱情走的毫无保留,
十四年后的路要怎样走,
当爱远去的时候,我究竟拥有些什么,
无数的疑问缠绕着我,
十四年的路沉重而漫长,
十四年后的路将更难走,
当爱远去的时候,,我在默默的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为婚姻抱怨过,哭泣过,孤独过,无奈过,,,

记得还在念大学的时候,偶然在一本杂志的扉页上面看到这么一段话(如果没记错,应该出笔贾平凹):夫妻之间的爱情最长只能维系十年,剩下的是日子,日子里只有孩子……(恕我复述不出原文,大致意思绝对没篡改)。当时恋爱季节的我,简直不理解那疯哥哥在咒啥斜经?不可理喻!!!

时过境迁,十数年一路走来,踏过铺满鲜花的乐境,也经历过奋苦的冰河期,孩子在婚姻里成长着,当初的挚爱在筑巢的忙碌中耗竭,,,当你不再抱怨他没记得你的生日,当你不再计较什么结婚纪念日,当你能为他的小恙牵肠,当你能品味出他的气。。。。。
静心之后,你会感悟你的日子里不仅仅只有孩子,激情过后还剩下一份亲情!------爱情已经升华为亲情!

果然那疯文人也有败笔的时候。

夜深的时候,听着他的鼾声,你会情不自禁———
辛苦了,好梦!!!

夫妇间,即或“相濡以沫”,即或“相忘于江湖”
归结,但求一种和睦。

思绪乱了的时候,索性不要做任何。


kellyja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婚姻将近20年了。老公一直不善于说话,以前我一个人说的多,后来渐渐地好像我也没有多的话了。最近看到“二个好人为何没有好婚姻?”(可能是这个题名),和老公说了,问他:“你不能陪陪我说说话?”他回答:“你还希望我会改变吗?”
慧慧说的对,爱自己!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婚姻也已经经历了十多个年头,
尤其是最近二年重心转移到孩子身上,
时常有些摩擦...或许这就是生活。

在平淡中找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爱自己,很重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