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又是圣诞平安夜

(2006-12-22 02:54:49) 下一个

电车站的两侧是长长的商店街,带有长长的屋檐,屋檐下悬挂着许多电动人形娃娃,并且常年播放着童谣,每天下班听到欢快的音乐,心会变得柔软。

又是圣诞的季节,圣诞音乐萦绕在耳边,夜幕下,那缥缈的圣诞歌,仿佛来自天堂,每次听到这乐声,我都不觉得抬头看那漆黑的一片天,并相信天堂一定存在,圣诞是天使的节日。

又是圣诞平安夜,每到这个时候得我都像迷途的羔羊一样,一年的得失,充满了自己的思绪,一年的时间好漫长,走得好辛苦,

八年前的圣诞平安夜,带着无数梦想的我,正体会这东京这迷人的城市的巨大魅力。初来乍到的我,一切都是新鲜的,好奇的,全然不知,等待我的是日本海一样冰冷的现实。

七年前的我相夫教子,奔走在语言教室和幼儿园之间,每天看云舒云卷,看花开花落,像蝉一样的生活着,心里在渴望着,展翅高飞的一天,

六年前的平安夜,为了一次次的失败和打击,我已毫无生气,心中的梦想被打碎,我被迫面临着自己的严酷的现实,我可能永远无法像胡蝶一样的飞。

一年又一年的圣诞,无法平静的圣诞平安夜,带着凡事忍耐的心情一年年的走过,平安夜里,哭过,笑过,为那一次次新的目标和期盼,默默地走过,努力的生活。

如果有上帝,请赐给我平静的心,如果有来生,希望我们相遇,平安夜我有着无数的祈祷。

又是圣诞平安夜,又是蓦然回首时,风风雨雨的走过,今年的我在改变,尽管不如人意的事情仍然很多很多,


有网友说过,宠辱不惊,心无加减,平安夜里无法平静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别灰心,人生不总是快乐。但快乐是因为有痛苦、失落反衬着才会显得珍贵。
xiaoyet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有梦想就会有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