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世界

追求梦想和美丽,自由自在的蝶。
正文

学校的说明会

(2006-10-21 03:48:48) 下一个
今天和老公一起去参加孩子的中学入学说明会,听校长的介绍,学校的特长,教育目标,将来进学的方向等等,足足一个半小时的说明会,让我对日本的中学有了一定的了解,日本的中学注重的是各种俱乐部的活动,从体育到音乐,方方面面,让人感到丰富多彩,和国内的学习强度来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轻松,不可否认,孩子的压力小了许多,但使我担心的是孩子的进学问题,日本的公立学校,轻松的环境,却无法保证孩子的进学方向,也就是说孩子如果向上名牌的大学,就要靠自己,去各种的学塾补习,才有希望,想靠学校学的知识,是没有办法应付大学考试的,而且在轻松的环境下,会削弱人的斗志,这是我的想法,参加了说明会,自己的担心也愈来愈重,为了孩子的将来,选择合适的学校,是我目前的课题,还要继续的课题,明天还有入学情报介绍会,还要和老公去参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润泽东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你是去池袋吗?我也去。今天我也跑了两家私立高中,累死了。还是从初中开始好。高中就可以省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