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选择性记忆

回忆起青春,那时的爱恋总是充满激情,却也稍纵即逝。或许爱是选择性记忆,在时间的长流中悠悠地过滤了一切杂质,只留下令人回味的美好
正文

爱是选择性记忆7

(2006-10-14 21:51:51) 下一个

又是一节物理课,司琴翻开书,
却见书中扉页上大大咧咧地写着赤焰两个字。
肯定是上次借书给他的时候,他写的,
这家伙,干嘛在人家书上写自己的名字啊?!

蓦地想起赤焰,司琴脸开始微红。
同桌小小声地问:

——司琴,你近来有点怪怪的哦。
——哪有?
——你会偷偷地笑,还会脸红。
——希和,我想,我是喜欢上一个人了。
——谁啊?我认识吗?
——不认识吧,不是我们班的。

突然物理老师点了司琴的名字,
——上课不许说话,司琴,你站出去!

不知怎的,今天好像吃错药的物理老师,
如此大发雷霆,居然让司琴到教室外罚站。

司琴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出教室,站在门口,
她从未受过如此耻辱,不禁羞恼地落泪,更是气得将自己的唇都咬破了。

有硬币落地的声音,她转过头去,
却见赤焰拽拽地倚在隔壁班的墙边:他也在罚站?!

赤焰捡起硬币,向她扮了一个鬼脸。
司琴忍俊不禁,破啼为笑,
但心里愈发感到难堪,居然让赤焰看到自己如此不堪的一刻,
没脸再见他的念头都有了。

下课后,司琴回到教室,谁都没理,趴在座位上,嘤嘤哭了,
接下来的一节课,压根都没有听。
再下课,希和拉拉她的衣袖,诺诺地说,

——对不起,那会儿我不该和你说话的,老师应该惩罚我才对。
——不关你的事,是我自己没听课。
——物理老师今天发神经啦,你别理他!
——我恨死他了!!

放学的时候,司琴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发生了今天这样的事,
她心里又是羞,又是气,又是恼,又是恨。

那一天,她终于知道挫折的涵义——
对于一个如她般心高气傲的女孩子,
这样的经历不啻于晴天霹雳,
足以将包裹在她周围的那层保护罩震碎,
仿佛都可以听见哧哧碎裂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