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选择性记忆

回忆起青春,那时的爱恋总是充满激情,却也稍纵即逝。或许爱是选择性记忆,在时间的长流中悠悠地过滤了一切杂质,只留下令人回味的美好
正文

渡口

(2006-10-22 12:37:56) 下一个


暑假里全家出游拍下的影像,取名为“渡口”。

不禁想起蔡琴的“渡口”,于是打开电脑听她的歌曲,

在这样一个午后,听蔡琴浅吟低唱,怀旧的心情突如其来。

初识蔡琴,是在大一。

常常光顾的那家磁带店,那个戴着眼镜的老板有一回跟我说,我最喜欢的歌手是蔡琴,她的歌堪称经典。

我不无漠然地看了看他,其时我并不知道蔡琴这号人物,我的眼里只有刘德华、张学友、周华健或者唱《最浪漫的事》的赵咏华之类。但对于他的推荐,我却是记住了这个名字。

只是在那个青春的年纪,我的人生还仿如一张白纸,随时等待被涂上色彩,不得不承认那时我不懂蔡琴,更不懂欣赏蔡琴。

再见蔡琴,已是研一。

同屋的室友Pretty(也是我日后最好的朋友之一)能歌善舞,她最钟爱的歌手便是邓丽君和蔡琴,她的主打歌也是这两位天后级的曲目,她的电脑里存放着她们的全集,我也不可避免地听了那些歌很多遍。

耳濡目染,或者爱屋及乌?我居然渐渐爱上了蔡琴,尤其是Pretty唱K必点的《恰似你的温柔》,当旋律飘起,便会想起Pretty深情的演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而今天,身在异国他乡,耳边不再是熟悉的国语,楼下传来的常常是黑人动感强劲的节奏Rap,开始怀念蔡琴,在网上下载了她的全集,沉浸在她的音乐中,放松身心的疲惫。

十八岁的时候,我不懂蔡琴,也没兴趣去了解;
二十二岁的时候,我认识蔡琴,也学会了去欣赏她;
二十五岁的时候,我喜欢蔡琴,也爱上了她的音乐。

我想欣赏蔡琴,也许需要一定的人生历练才能真正品味其独特的魅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