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选择性记忆

回忆起青春,那时的爱恋总是充满激情,却也稍纵即逝。或许爱是选择性记忆,在时间的长流中悠悠地过滤了一切杂质,只留下令人回味的美好
正文

笨蛋

(2006-10-22 11:44:15) 下一个
最近不知道忙些啥,
每天对着电脑,
就是无暇正视自己的内心。

周末的午后端杯咖啡,
去看看朋友的blog,写满了喜怒哀乐,
我才发现那些情绪离自己很远很远。

听到一首新歌,名字怪怪的:笨蛋。
突然触动了心里最柔软的某个角落,
突然开始感伤。

那样子的恋爱心情,也许很多女生都有,
可是,
那样子的幸运却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所以,
不要轻易松开手放弃幸福。

有几个人可以在
放弃之后,
转身,那个人还在等你……

特别喜欢那些对白,男声是林俊杰,女声是金莎。
把歌词听写下来了,如下:

女声:很多时候我因为怕受伤,所以就选择先放弃。
我更因为我太爱自由,所以明明渴望爱情,却依然不知道怎样让别人进入我的世界。
男声:难道我不能给你百分百的信心吗?你知道我一直有多在乎你。
女声:我珍惜这份安全感,却担心它的期限。
所以每天的感觉,还是孤独的。
我还是需要一个人,一个人想一想。

冰箱结霜咖啡滚烫
煮不好最简单的早餐
我的生活是一团混乱
维持单身感觉茫然
喜不喜欢习不习惯
我总是说不出个答案
一个人来又一个人往
怎么让他流连忘返
我不想当笨蛋
我在墙上写满渴望
我可以大哭一场
房间还是空空荡荡
我绝对不逞强
该属于我任其自然
可是我也要安全感
在某个适当程度的主张
纵然是了解眼光也是温暖

男声:这段日子你真的过得好吗?
女声:没有你的早晨,加了糖的咖啡也是苦的。
男声:当时我尊重你的要求,所以我离开。
但这段日子你不开心,所以我就回来了。
女声:也许我连自己要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一个人悠悠荡荡,自由久了也没有了目标,
梦里醒来,发现墙上已经不自觉写满了你的名字。
男声:单身是茫然,恋爱也彷徨。
我明白,所以我用时间去证明了这颗心,不会因为你曾经的放弃而改变。

每个早上都想赖床
没有梦是最让人沮丧
我的眼睛盯着天花板
也跑不出任何对象
我不想当笨蛋
我在墙上写满渴望
我可以大哭一场
房间还是空空荡荡
我绝对不逞强
该属于我任其自然
可是我也要安全感
在某个适当程度的主张
纵然是了解眼光也是温暖

女声:难道我真的是个笨蛋,一直错过已经在身边的幸福。
男声:我们只是用时间找到我们需要什么,时间让我们认识了自己,也肯定了对方。
女声:因为你,让我知道真正的幸福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