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选择性记忆

回忆起青春,那时的爱恋总是充满激情,却也稍纵即逝。或许爱是选择性记忆,在时间的长流中悠悠地过滤了一切杂质,只留下令人回味的美好
正文

爱是选择性记忆19

(2006-10-24 11:31:19) 下一个

已是静静的春天的傍晚。

太阳低悬在渐暗的天空,

慢慢隐入火红的晚霞中。

河滨的花丛散发着芬芳的气息,

修长的草儿随风摆动,

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响。

河水微微起伏,

时而涌出一片水草的深绿,

时而又皱起一道落日的红波。

一个人漫步在黄昏的河滨,

享受微风轻轻地吹拂,

如此惬意地时光真是久违了。

难得父母有事出差都不在家,

又正好是周末,

一个人的日子

自由得奢侈!

司琴背着书包晃啊晃,

甚至吹着口哨,

在家肯定是不行的,

因为老妈说哪有女孩子吹口哨的,

为什么女孩子不能吹口哨?

突然背后有人拍她肩膀,

深深地吓了一跳,

转身一看

    赤焰,居然是赤焰!!!

——怎么是你?

——为什么不能是我?刚去学校找你了,也在门口等着,原来你在这里逍遥啊。

——你不是转校走了吗?怎么回来了?

——来看你啊!

司琴脸刷地红了,

——吃饭没?

——当然没,我请你吃炒粉去!

司琴乖乖地跟着赤焰,

他熟门熟路地

绕进一个小胡同,

找到一个大排档,

——这家店以前我老来,炒粉最好吃了。
——哦。

赤焰叫了两碗肉丝炒粉,

还要了一瓶啤酒,

——你陪我喝点吧?

——我不会喝,你喝吧。

他没多劝,倒了一杯啤酒,自斟自饮起来。

——怎么突然转校了?

——我爸调到外地工作,只能转到那里去读书了。

——哦。那边怎样?还好吗?

——不好,我这次是偷跑回来的。

——啊?怎么回事呢?

——我爸妈离婚了。

——啊?

——我老爸和别人在一起,老妈知道了,不肯原谅,就这样了。

——那你怎么办?

——我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才偷跑了啊。

——你没事吧?

——没事的,这粉真好吃,在外地都吃不到的,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要来吃碗炒粉。

炒粉已经端上来了,

赤焰低下头,开始大吃起来。

短短的时间里,

原来赤焰遭遇了那么多事情,

看着他虽然埋头吃东西

却微微泛红的眼眶,

司琴的心钝钝地疼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