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感觉就是美!

(2016-10-17 22:07:09) 下一个

新年感觉就是美!/风中秋叶

刚刚放下女儿从远方打来的贺年电话,我们一家人看着纽约时代广场新年倒数镜头,大声和着荧屏的倒数声,五,四,三,二,一,新年来了!“Happy New Year !”的欢叫声响彻了整个房间,我和太太、儿子相互拥抱祝贺过去的一年幸福美满,新的一年如意吉祥!一家子还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我转身正要和儿子邀来的几个同学握手祝贺,几个年轻人已经跑到外面放烟花去了,后院也随之响起了一片烟花爆竹声。年轻人啊,总是充满快的活力!因为这个世界是为年轻人准备的啊!

往年,我总喜欢和家人到外面过圣诞迎新年,这次到女儿家里渡了圣诞假再回到家里迎新年,更有别样的欢乐。尤其儿子更见开心,只为可以尽情邀请同学、朋友和他一起倒数迎新啊!一小时前,眼看几个青年男女聚坐大屏幕电视机前,或吃或喝,或弹或唱,自得其乐,我也不期然的被感染了。欢乐源自内心,欢乐也可以相互感染,无论年轻、年老都一样!你看,内子忙前忙后为孩子们弄吃弄喝,可脸上总带着微微笑意,这显然是甘为别人做嫁衣裳的欢乐。人并不总为自己而生活,更多是为下一代而奉献,年青一代觉着幸福,老一辈也随着幸福这也是我新年的感悟吧?

窗外的烟花炮竹声震响了夜空,雨中的黑夜在烟花的映照下平添了瞬间的光明,孩子们的笑脸正绽放着朵朵新花。新年之夜,在我的心中是如此的美,即使雨夜也是别样的美!因为内心的祥和温馨给我的感觉就是美。

2007-1-1写于家中

新年餐聚记事/风中秋叶

雨后的新年,风和日丽,空气清新,令人倍感神清气爽。打着辞旧迎新的口号,我邀来了几家哥们到寒舍一聚,聊作碰杯辞旧岁,举筷贺新年吧!

今早,为免杯中无好酒,桌上缺佳肴的尴尬,我和内子特意到亚特兰大跑了一趟,买来了各种蔬菜鱼肉。凭着夫妻配合默契,快手快刀,用时不多便整备了几个广式小菜:龙岗白切鸡(亚特兰大商号自称龙岗鲜鸡),姜葱炒大蟹,鲜虾炒双冬(鲜冬菇和干冬菇),清蒸桂花鱼(游水的),生炒油菜心,肉茸冬瓜羹加上买现成的广式烧鸭,烧肉,叉烧(三烧汇一碟)一共八菜一汤,摆到桌上倒也琳琅满目,色香俱全。再拿出前些时加拿大朋友送来的加国冰酒,于是酒菜俱备,谨候嘉宾。

随着门前停车声,我和内子俱出门迎客。唯客气的哥们或提酒或捧菜忙成一团,令家园平添热闹,更喜的是增加了各具风情的地方菜。只是客人带来的碟菜太多了,唯有临时撤出广式烧味,方能摆入各家好菜。为表谢意,我首先举杯致辞:“好酒,好菜,好朋友;迎新,迎年,迎乡亲!在座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在欢乐声中,朋友们纷纷碰杯举筷,碗盏交加,大人小孩尽情赏受各式佳肴。酒过半巡,杯高杯低,人们脸红耳赤,大声地天南地北,既谈国事,亦论家常,更有语带双关,或咸或淡,妙语生花,谐趣百出,令人捧腹,不亦乐乎!海外学子,平时忙于学习工作,少有放纵,当夜开心,亦未忘情,此情便是祖国情,家乡情。我乘着大家都开心,起立建议:歌唱祖国!大家扯开嗓子唱开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革命的歌声多么响亮……歌罢大家不约而同,纷纷鼓掌,庆祝祖国繁荣富强……

饭后,我和太太以两盘果品,几杯香茶分敬来宾,天南地北再抒怀。此时真是酒后无歇语,欢声尽开怀,大人小孩尽是欢声笑语。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大家乘着星光,在行将握别之际又相约:再聚在春节!

我和客人别后,内心欢乐涌动,乘兴写下一首《长相思-新年餐聚》以作记事。

《长相思-新年餐聚》

你山东,我广东,朋自神州南北中。乡音各不同。

汤味浓,菜味浓,川粤京淮异地风。举杯皆笑容。

2007-1-2

《长相思-海外新年餐聚》/白雪映红梅

贺岁逢,贺岁逢,华夏天涯意却通。 乡音把客融。

饭香浓,汤香浓,美味佳肴中国风。翠樽醺面红。

《长相思-新年餐聚》/leeb

友情浓,爱情浓,随缘皆存话语中。柔情把客融。

庆年同,庆年同,美馔佳肴传统风。举樽来相逢。

 《长相思 • 步韵和风中秋叶》/邓治

你做东,我做东,满桌佳肴聚老中,欢愉人尽同。

 友情浓,思情浓,海外浓浓乡土风,席间花月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