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餐聚广州悦苑酒店

(2024-10-19 09:40:09) 下一个

【生活小记-餐聚悦苑酒店】

风中秋叶

今天大年十四,时近元宵节,应大冯之约与老李夫妇餐聚珠江新城的悦苑酒家,既共贺新年,也闲聊碎话,互祝龙年吉祥,健康幸福。餐简情浓,一席六人兴致满怀,以茶代酒,气氛热烈而轻松。茶壶外,世界大亦小;酒席间,朋情老而新,个中感受岂是文字可表达?

大冯夫妇都是文化人,平素喜欢雕塑艺术。餐后带我等一起浏览悦苑大厅的灯饰及何君健雕塑作品,我兴致勃勃地逐一观赏精致的雕塑,也不时停步拍摄。那骏马奔腾,昂扬奋进,想必寓意事业腾飞;那老翁抚琴,小鹿聆音,画面温雅,充满禅意,莫是“才来自有方”的淡静心志?

步入大厅,静立端详大堂的抽象画幅,又抬望巨大的荷叶灯饰,了解到灯饰既可随室外光线而自动调节,亦可根据客户需要人为调整灯饰亮度,真真令我叹服酒店总监的艺术品味和人文情怀。在我心中,有艺术追求的人才是真正的文化人,值得我的仰视!

大厅那棵巨型桃花,灼灼鲜芳,飞红露粉,春意盎然,令人赏心悦目,我十分喜欢。盈盈锦树千秋业,灼灼桃花无限春。祝愿广州人生意红红火火,事业蒸蒸日上……

握别大冯夫妇,感谢其宴请及陪同欣赏艺术雕塑,更感恩友情,我在心头默默祝福,健康永远,友情永远。谨此,是以为记。
2024-2-23 写于广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