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园有感

(2024-10-22 08:38:33) 下一个

【生活记录-家园有感】

风中秋叶

年纪大了,又远离故乡多年,近年我越发想回广州,离起飞回穗还有三天,我的心经已起飞……想回到广州的家,想见自己的姐妹和我那超百岁的岳母大人,见到她们会是何等开心啊!此刻我的心是何等柔软,何等多情,无人会知,唯我自已。

对镜抚鬓,霜雪满头,人生已入暮秋,可幸身体尚健,思维尚捷,真希望未来十年还能横渡大洋,回故乡拜会亲人,一同举杯共饮,可是人生无常,谁能保证耄耋之年还能行走自如,乘搭飞舟?唯珍惜当下年月,多回家走走吧!

倚栏望远,红白相配的珍庭,在秋阳中别样吸睛,这自建的院中景和周围的绿树如此和谐,依依婷婷,一如梦中情人,令我神往……;回目筠华园,绿白相宜,庭栏依旧,它也二十八岁了,再不是青春年少的模样,可它仍是心中的孩子,多少分寸,几多磨痕尽在我心……;放眼花园远近,月季仍朵朵,秋菊亦盈盈,丝瓜虽已收尽,青菜却仍繁绿,小菜园并未颓然。几日前,骤降温至三摄氏度,可我家小院仍绿可入目!不由得有几分自豪:生活如此,生命亦当如此。

院中久站,平添三分凉意,转入家中,读了董桥几段《保住那一髮青山》,竟文思泛起,便留了如此一段文字。既是心情记录也作生活写照吧?

10-20-2024写于塞尼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筠园暫别水云秋,故国情牵万里游。
明月万家连两岸,清风何处不千楼。
诗随楚客吟犹苦,梦入离歌绪未休。
夜半机途思漫漫,离人意纵木兰舟。
10-24-2024写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七律-寄亲人

风中秋叶

遥寄飞鸿向广州,金风为我解离愁。
三千万里回归雁,大梦无边倚暮舟。
指日临城亲夜色,连云渡水罢江流。
开怀畅叙闲天地,淡酒浓茶意不休。
10-22-2024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接龙蒹答友人//风中秋叶

前途莫问只耕耘,不取高名懒逐群。
勋业旋营随梦过,诗章重补有谁闻。
窗寒夜静应知我,月淡星沉倍忆君。
隔海心朋长系念,遥思鸿雁落纷纷。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七律-回穗前有吟

云淡风清好个秋,霞光夕照染如流。
欣欣红叶成诗境,勃勃黄花绽旅愁。
借得陶潜归去句,化将楚客远行由。
心缠故国五羊绕,稻穗临身梦未休。
10-21-202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