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游广州白云山桃花涧

(2024-10-17 13:58:35) 下一个

【生活小记-游白云山桃花涧】

风中秋叶

白云山桃花涧大名久闻矣,却素未谋面。今早得朋友信息:观桃花涧,有广州园林博览衬托,乃适逢其时!我素随性,即兴与内子乘地铁抵萧岗,换乘白云山西门专线车,再乘明珠楼专车,安抵桃花涧,十分快捷方便。

一下车琳琅满目的园林景观就扑面而来,各种色彩鲜艳的花卉巧妙搭配,既和谐又醒目。而依山沿涧之桃树以绯桃为主,间以白碧桃,偶见蟠桃。阳光下,千万朵桃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红白相间处,更显红的娇羞,白的柔美。游客们争先恐后观赏,拍摄,留影,不愿错过这一年一度的视觉盛宴。近处,有人钟情那单枝独秀,驻足良久;稍远处,一群人叽叽喳喳,惊叹于群芳斗艳的绚烂。拍摄者既有“长枪短炮”,也有手机轻点,千姿百态,不一而足……我亦不甘人后,或俯身取景,或仰天试镜,尽情摄取,乐在其中!人之乐,在乎于心,若能镜取千枝,情倾万朵,不也其乐融融,陶然忘机?

我依径边指引,拾级而上,看花赏景,拍红摄绿,自得其乐。忽见一白碧桃迎风绽放,层层花瓣,似美玉叠芳,令我如痴如醉。临山顶处,有炮仗花垂架而生,橙红色花瀑艳而不娇,别有韵味。环廊悬挂的大红灯笼与绿叶橙花相互映衬,赏心悦目,令我意犹未尽,拍摄再三……。一个多小时就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我施施然下山,时而纵目冬日里的黄婆洞水库追忆往事,时而仰视浓荫中的红灯笼、粉吊伞,品味无限春光,感受无尽喜庆……

观花赏景,窥斑见豹,深感祖国伟大,羊城富足,心中倍觉欣慰。祝愿人民万载安康,龙年吉祥如意!谨此,文字为记。

2024-02-03 写于广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