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总是故乡人思月,可知秋月对人愁? - 博客 | 文学城

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总是故乡人思月,可知秋月对人愁?

(2008-09-10 14:32:12) 下一个
倚窗凝望夜星空
星空明月近中秋
中秋月光引乡愁
乡愁何处是尽头 

BY巴黎细雨


  




总是故乡人思月,可知秋月对人愁?

作者:   风中秋叶

轻倚北窗,
凝望无涯夜空,
细数星点,
不平静的心房,
随着清风阵来颤动。

听到了,
听到了星空里的明月对我轻哝:
是否备足中秋的月饼?
可曾备好卖懒的灯笼?

唉,
总是故乡人思月,
可知秋月对人愁?
一年相念尤今最,
请移玉步上层楼。

啊!
中秋的月楼,
翘角处挂的是秋月,
想真了却是心秋,
哦,
合了心秋便是“愁”。
原来心秋的写照是远行游子的愁:
“中秋月光引乡愁,乡愁何处是尽头?”

用泻水清光,
画写心中朦胧,
如果清风有意,
请把无尽的相思带上星空,

告知吴刚,
把桂花酒酿浓,
再酿浓;
告知嫦娥,
把云裳舞动,
再舞动,
让天上人间一起举杯,
一齐共舞,
消愁梦,共欢容。

月下的绿叶,
似点头摆动,
莫不是轻轻追嘱清风,
把人间的梦带到星空?
若如此巴黎细雨愿随清风驾飞鸿,
未起动,正东风!


风中秋叶临屏和巴黎细雨2008-9-10


秋天的雪-赠风霜

秋天的雪,
是心梦,
在飘飞中,
那是一种感觉的,
朦胧。
想在心里。。。

无尽的思念,
无尽的飘动,
在风那头,
是梦里的恩宠,
抚着晶莹的光影,
追随飘飞的梦踪。。。

风中秋叶2008-9-10临屏

别久了,难免思念,
端起了酒,又放下。
往年的酒如此浓香,
而今,似乎没了味道。

风那边的你,
可曾感到,
大碗里的鱼,
没了往年的鲜?

其实,
我并不渴望浓酒,
也没盼着鱼鲜,
只是梦里,
人的身影,
扰乱了我的心月,
碎了月的花影,
我,想你!

2008-9-5临屏赠是有缘

思念是朋友,
她如一叶轻舟,
越过了重重浪头,
到达对岸的枫洲,
抚着红叶,让醉如流,
轻淌心曲,梦飞月楼。。。
2008-9-5临屏赠卡琳

[带着思念奔月亮 ]BY巴黎细雨

月儿圆上天
圆了宇宙
圆了我昨夜的梦幻

拉起你的手
攀上星星串起的天梯
踏着如水的月光
踩着柔软的白云
穿过银河的浊浪
奔向月亮

迷离的月宫
闪烁的群星
点燃我思念的火焰

牵上你的手
狂奔在月宫
痛饮一杯相思的酒
抹一把酒香的泪
撒向云端
化作柔风
化作细雨
风雨共缠绵

醉了
醉在中秋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已过,思乡之情却永远在心头。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中秋之际,看望秋叶君,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日日身健气爽,年年花好月园!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吟美诗,赏明月。天下之乐无穷, 而以适意为悦。秋叶君中秋节快乐。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圆月时问候秋叶兄!祝福秋叶兄全家中秋快乐!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中秋快乐!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秋叶老师中秋快乐!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唯美诗意~~~最美的瞬间~~~思念是心灵的乐章~~无声的语言。。。
非常感谢秋叶老师!!我将这份友谊美诗~~搬贴我的博客了!!

顺祝中秋佳节快乐!美满!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
细雨情感丰富,笔端细腻,写得也快,果然不俗,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秋叶,

好诗美文,谢谢分享。

中秋快乐,

Rebecca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兄的好诗,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了.....
兴奋之中把您的诗贴加到我的博客里了!

有感于您那句: 把人间的梦带到星空?

细雨胡邹一首:

[带着思念奔月亮 ]

月儿圆上天
圆了宇宙
圆了我昨夜的梦幻

拉起你的手
攀上星星串起的天梯
踏着如水的月光
踩着柔软的白云
穿过银河的浊浪
奔向月亮

迷离的月宫
闪烁的群星
点燃我思念的火焰

牵上你的手
狂奔在月宫
痛饮一杯相思的酒
抹一把酒香的泪
撒向云端
化作柔风
化作细雨
风雨共缠绵

醉了
醉在中秋的夜晚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啊!
没办法,此事古难全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