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s Secret

如果你愿意分享我的秘密。
正文

恋人的外衣

(2006-11-15 09:25:21) 下一个


早上醒来,才发现昨晚的雷声不是梦。地上没有一滴雨水,难怪夜里的雷声听起来空旷而干涩。这个总为自己没有四季而自豪的城市,蕴育了整个太平洋的暖风,吹散了翻云覆雨,终年没棱没角的温暖着。偶有一夜惊雷,倒是给这城市添了些个性。

非常非常想念四季,随着我们的脚步轮换,交替,赋予我们不同情趣格调色彩的外衣,染了我们白天的幻想,夜里的梦,藏下了满满的思念的情绪。

总是找各种理由在冬天的时候飞去纽约,六个小时的空中等待,心旋转着,绕了一团团厚厚的云彩。站在街头,兴奋地将自己投到一片冷的氛围里,仿佛那个东部的城市,托出了整个的冬天,只为等着我的到来。我拒绝穿厚重的大衣,拒绝围柔软的围巾,拒绝带温暖的手套,享受着那冷肆意的侵袭我的身体。

冰冷的风吹着脸颊头发,丝丝的寒意从容地绞绕进发丝,而后随着最敏锐的神经,不打转地渗透到全身。立刻,我感到自己在颤栗,微微的颤栗,刚好让那抖动有一点韵律,将身外的灯光琉璃捻成细线,托的又曲又长,随着节拍抖动得扑朔迷离。那冰冷冷的寒意,我是如此熟悉。对我来说,那是一种绝对的爱恋,绝对的珍惜。

可以这样久久地在冷风里,或站,或走,或停。有时伸出手向空中,恋人似的触摸那冰的形状,冷的气息。只是唯独忘记了,自己被那太平洋的暖风包裹得太久,身体已经失去了对寒冷的抵抗力。每次只要踏上返程的机舱,病痛就会迫不及待的在我体内滋生,张狂地将我击倒,一两个月不能恢复。可是,我并不记恨那些病痛,一粒粒吞下药片,像是数点着那日渐模糊的冬天的记忆。

没有什麽让我犹豫,没有什麽能抵得过我对寒冷的钟情思念。在寒冷里,我的感知才会苏醒,才有活力,我才能体会到自己肌肤的抖动,脉搏的跳跃,我才能感到自己心里游丝般的那点暖气。也许是自己本身太冷,在终年温暖的季节里坚持着不融化似乎太过花力气。而在寒冷里,我的冷漠,我的轻薄,我的僵硬,成了理所当然的情绪,不用跟温度抗争,不用跟暖风为伍,不用将轻佻的颜色披在身上,伪装成热情的外衣。

一次次冬天的旅程,他是我唯一的伴侣。从小生长在太平洋岸上的他对寒冷只有畏惧。他嗔怪我固执的一意孤行,却一次次跟着我陷进那寒冷的包围。我不让他给我挡风,不让他给我裹上大衣,只让他几步之外站着看着我,让我可以享受他眼里流出的恋人般的疼惜。有段时间,非常迷恋《歌剧魅影》,央求着他一次次的和我去纽约的百老汇观看。我知道,这部剧他已经看过不下十几次了,可是,他还是一次次对我从剧头陪到剧尾。

我故意问他是不是厌烦了,他郑重地摇着头答,“不会,每次和你看都有不同的感受。”是真是假,我全盘接受。只是从没有告诉过他,他的宽容,耐心,大度,和细微的关爱,才是我在冬日里最温暖的外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ic 回复 悄悄话 your language is so exquisi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