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s Secret

如果你愿意分享我的秘密。
正文

独自走过温馨的夜晚

(2006-10-23 16:32:05)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正好挑到今天重新开始写日记。真是很奇妙的事,十分钟前还没有任何关于日记或写东西的念头,仅仅是因为一眼看到这个紫色的日记本,一切就自然地涌了出来。这个日记本看起来很普通,淡紫色的绒面,中间插着一张黑白色的照片,是一个纯美的女孩正拿着照相机照像。随意的短发,随意的笑,在风中自在地飘着,映着绒绒紫色的浪漫与温暖,象是一幅清新惬逸的写意风景,又象是在风景中印下的一个梦,一个紫色的梦。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日记本吸引了我。也难怪,谁叫自己偏爱紫色。尤其是这种带点朦胧感的淡紫色,将你的心情在不经意间也染得深一片,浅一片的。就是为了这紫绒绒的感觉,想也没想地就买下了这个日记本。拿在手中,忽然有种快乐满足的感觉。对呀,可以拿它记下我的心情,可以在里面讲些或清或浅,或明或暗的话。谁也不懂,也不想懂,不需要懂。只是为了自己的一点朦胧,一点朦胧的自己。

然而这还不止呢。我付钱给收银员时,他拿起了一张印有些古老中国文字的小型印刷品,告诉我在 Symbols of Power Museum 会有中国文化遗产展览。多有趣啊,我,一个中国女孩,在美国的书店里,听一位从头到脚彻头彻尾的美国人告诉我很久前中国的一些很古老很有价值的文物会在美国的一个博物馆里看到。想想看好像有些什么不对了,有什么地方颠倒了。可再想想,这又是件多么美的事啊。他还告诉我那个展出的博物馆虽然不大,但展品极具价值,绝对值得欣赏。谢谢您,亲切简单的几句话,又把我和久违的博物馆联在了一起。那曾经是自己最爱的地方。因为忙,因为种种的忙,已经很久没有想起去博物馆了。原来自己与美好的渴望只是在这一句话之间的距离。

将书和本子放在Boarder's的咖啡桌上,点了一杯咖啡,加了二分之一的奶,三包糖,几滴枫树蜜,正好的味道。转身间看到旁边摆着些精美的小册子,写着“Please take one”,好奇地拿了一份,是介绍咖啡的。精巧的一页小册子,介绍了这里卖的每种咖啡的口味和特点。告诉你什么是Kenya AA,什么是French Roast, 什么是Espresso。让刚刚面对贴满名字标签的咖啡壶发晕的我有点豁然开朗的感觉。好像知道我的心意,知道我分不清咖啡的味道,特意送上来给我的。喝了一口格外香浓的咖啡,舌尖唇旁润过了一股香滑细腻的淡淡的苦味,还带点nuts被熏烤后的余韵。第一次,自己真的品出了这咖啡的味道。

这些都是极微小,极不起眼的事,然而当你换一个角度去看时,每个细节都那么美。短短半个小时之内,我拥有了一个紫色的日记本,一次欣赏中国文化遗产的博物馆之旅,一杯温和亲切的咖啡,和属于咖啡的故事。这些也是属于我的故事,简简单单的生活中温馨的小故事。不是很美吗?不是很富有吗?

夹了一片浸了香水的纸片在本子里,J.Lo的“Glow”立刻染满了纸面。这味道有点醉,有点缭人。要不是自己没有擦香水的习惯,真想去买一瓶。

一个人的夜晚,却是如此美好。真的值得开心地笑一笑,在心里,在脸上。如果人们能够多体味小事情中蕴含的温馨,那生活也一定快乐得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识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