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s Secret

如果你愿意分享我的秘密。
正文

激情的滋味

(2006-10-30 13:32:16) 下一个

       当生活中一切琐碎的景象都不能打动我的时候,我便会感到落寞。挺直背,露出撑在脖径下白皙皙的锁骨;眼神忽悠悠地抛在空中,保持着没有内容的凝望;偶尔有眼帘细微地颤动,徒然地落下一粒粒阴影。我知道,落寞不是一个好的情绪,可是,她却似乎最合适我。而我也像个老到的演员,一遍遍不留痕迹地上演着我的独角戏。

生活中所有令人安心的东西都不能真正令我们愉悦,却是像蛇那样阴冷而讨厌的东西缠着我们,予我们以剌激,除了激情外,我们什么都不必接受,因为只有激情使人不安心,不安份。。。

弗朗索瓦兹·萨岗讲的这句话本身就很有诱惑和刺激的味道,读起来,会不自禁的有点小小的躁动。她的这句话也讲得很有些霸道之气,一个个逗点抹掉了我们享受安逸的权利。面对那种最平淡枯燥的安逸,起码再也无法心安理得。激情,在此时,在一片潮湿阴冷中,显得如此盅惑。

然而激情真的有那么美,那么值得向往吗?激情的美也许是最无法描述的,她在刹那间爆发的汹涌澎湃的力量,是无法预知的。她潋滟的色彩,像烟花般绚烂,黑夜玫瑰一样诡异;她的气息熏着你不断上升的体热,如同将你引入一片狂欢的非洲森林,异域的鼓声疯狂热切喧噪,敲着你的心挥舞着你的灵魂,不能驻足地舞蹈舞蹈。。。

                                    激情是最真实的,那点燃情愫的瞬间容不得你做半点修饰伪装,赤裸裸地贴近在一起,不留一点回旋的余地。激情却也是最虚无的,令你雀跃狂奔的,不过是你头脑中的一片臆想,太朦胧,太模糊,根本看不清彼此的面容。当短暂过去后,真正出现在你眼前的,握在你手里的,却和你的想象大相径庭。

有些女人喜欢平静心安的生活,有些女人则喜欢激情动荡。很难说谁比谁更幸福,因为她们持的尺度太不相同。偶尔,她们也会相互望一望,对另一方的生活产生些渴望。很多时候,也只是渴望而已,人性使然的惯性和固执,会让她们扬一扬眉梢嘴角,最终转回头,继续习惯了的生活。聪明的女人会在饱尝激情后,归于安心的生活;幸运的女人能在安心的生活中,调试激情。

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么聪明,有没有那么运气。只期望能抖落一身的落寞,演一场有悲有喜的真正的生活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女人会在饱尝激情后,归于安心的生活;幸运的女人能在安心的生活中,调试激情。

特欣赏这两句~
密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落寞令人心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