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s Secret

如果你愿意分享我的秘密。
正文

失意的喝彩

(2006-10-24 01:15:59) 下一个

   女友心情不好,好一通劝说之后,自己的心情也跟着起伏起来。其实,最近好几个女朋友都不约而同的出现情感危机。无非是男人女人之间那些最为屡见不鲜,也最为有杀伤力的故事。有时连自己也奇怪,为什么现在和女友们之间的话题总是围着男人转,而且都是些不快乐的倾诉。怨恨、责骂、猜疑、不解,一件件被无可奈何地抛了出来,像是揭开了自己身上藏了很久的伤疤。倒是那些白马王子、青涩初恋、童话家庭的故事早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女人们总是在努力的向往和营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即使最终陪在自己身边的,或是和自己迈进婚姻殿堂的,并不是自己魂牵梦系的梦中情人,但是她们还是会努力打造出一个幸福的景象。是啊,哪怕是景象也好。女人们是真诚的、用心的。她们的温柔、关爱、体贴,都是真情的流露。女人们用自己的笑为生活染上颜色。只可惜,有时女人的笑却等不到男人的回应,或是突然在某一天发现男人把那笑给了另外的女人。

我很佩服那些努力营造幸福的女人。也许有些盲目,有些力不从心,但是起码她们有勇气有盼望。女人们闭着眼睛,摸着自己的心,雕梁砌筑,建一座水中楼台。然后将自己的幸福放在里面,努力告诉自己你是幸福的,你拥有了一切。这一厢情愿的向往毕竟是脆弱,不堪一击的。现实的无情会在一瞬间将一切吞噬,只留下空旷和怅惘。

在此刻讲痛苦是人生成长的良药这句话未免有些轻巧。失望、惊诧、痛苦,这一切都是无法避免的经历。但是,女人应该是坚强的,痛苦也的确可以使人重生。男人和爱决不是生活的全部,把握自己才可能有重拾幸福的希望。

不过,女人注定是为情所生。我们也不必因为经历过痛苦就去痛恨所有的男人,排斥所有的男人。该向往的,该追寻的,该捧出激情真心的,我们还是要无所畏惧的迎上去。爱还在,属于我们的幸福就在某一个转弯处等着。

我要对你说,当你再次寻找到你的幸福的时候,我还会像现在一样站在你身边,为你的美丽喝彩。

这首歌词给你,笑着把它唱出来。想一想,再伤人的感情,也不过是一首轻歌,一个片断而已。

 《香水有毒》

------
我曾经爱过这样一个男人

他说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为他保留着那一份天真
关上爱别人的门
也是这个被我深爱的男人
把我变成世上最笨的女人
他说的每句话我都会当真
他说最爱我的唇

我的要求并不高
待我像从前一样好
可是有一天你说了同样的话
把别人拥入怀抱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我鼻子犯的罪
不该嗅到她的美
檫掉一切陪你睡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你赐给的自卑

你要的爱太完美
我永远都学不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