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s Secret

如果你愿意分享我的秘密。
正文

光阴的诱惑

(2006-10-22 05:29:49) 下一个


好像有夜色袭来,空气中浮动着茉莉花香。

夹杂着海不咸不淡不暖不凉的气息。

很多心情都可以适合这种氛围,轻薄而有忧郁。

在咖啡屋坐下的时候,我就嗅到了这种情绪。似乎是为我烘烤调煮的,转着漩涡和咖啡溶到一起,不仅苦,还添了一丝涩。暗黄色的灯光映的我的脸有些忽明忽暗的白,神情还算年轻,眼里还流露出一些期盼的闪烁。长长的头发在脑后吊成个马尾,灰色的棉衫,明蓝色的贴身牛仔,登着双嫩粉色的细跟儿凉鞋,算是全身上下唯一有颜色的亮点。在某些时候,我喜欢这种类似清纯的打扮。不一定要笑靥如花,吹云破月,只是想将自己投入到似曾相识的无忧岁月。不过,这种妆扮出来的清纯毕竟有些力不从心,像是淋了满身的海水,湿掂掂的,没什么灵气。

        其实大多数的时候,我是沉默而复杂的。内心比外表丰富,思想比行动有生气。我暗暗的喜欢那些奢华潋滟的东西。有着旧时光明珠丽影颔首成香熏染成的锦缎,束束腰,裹上玲珑的身段,摇曳着合着夜色的影子,抖落了一身玉落银盘的声响。我浅笑着不停步的走,心想,走出了夜色也就走出了旧日的光阴,那后面该有一片另外的天地。和这旧时光的角逐并不令我恐惧,只让我更加隐忍。锦缎和身体兮兮嗦嗦地摩擦着,那暧昧的声音令我着迷,像是舌头间跳动的沙哑的诉说。那诉说里缀满了最华丽的词藻,字字妖娆仃伶,直嚼得你唇齿生胭,口沫含香。

我知道,你仍然在一如既往地召唤我。我知道你是多么的想念我,想念那个还未踏入旧时光之前的我。清爽、明媚,不沾一滴潮湿的水汽。你还可以将我拉到树下,还可以站在我面前,让我看清了你脸上身上那月色也挡不住的激动。那真的是段好时光,比任何潋滟的锦缎,生花的词藻更美更令人心仪的好时光。我也一定是喜欢那段时光的,不然我不会记得那么真切,树影在你身上散漫的声音,丁香花沿着夜的波纹传过来的气息,还有头顶上的那一弯月,正如我们想象中的皎洁。你的手很宽大,小心的捧着我的脸,那温度恰好暖了我的心。

                                   你是爱惜我的,像是爱惜你自己的骄傲和尊严,不忍心打破。秋雨如注的日子,你撑着自己的衣服,牵着我的手,跑着穿过拥挤的人群。好一会儿,我们躲进了一扇玻璃门的入口。你我的身上几乎已经湿透。我的脸因奔跑而泛起了红晕,水珠顺着湿漉漉的发丝流到脸上。我用力的甩动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水珠四散到你的脸上。我不停的笑,不停的喘息,隔着雨丝,也能感到那股青春逼人的张扬。在那一瞬间之前你都只是静静的望着我。而在那一瞬间来临的时候,你捧起了我的脸,毫不犹豫地将你的唇压在了我的唇上。

身外雨声如洪,路上汽车嘈杂,街市上蒸腾喧闹,行人们踮着脚踢着水花踩出一路的奔跑声,还有不知从哪家店铺传出的劲爆的舞曲,不合派的夹杂着进站或是离站的火车惊天动地的汽笛声。这一切人间的碎声缴在一起,拼命的扑向我们。这些声音仿佛那么近,听到它们擦过你的外衣,掠过我的头发。我们仿佛就置身于人来人往的街上,你捧着我的头,亲吻着我的唇,隔着一街一雨一世的喧嚣。

那真的是段好时光。我深爱着你在雨中赐予我的吻,湿润激悦温存,她收集了所有最美好的意义。

所以你总是想召唤我回来,再一次穿过喧嚣,站到你的面前。只是我已经拿逼人的青春做了交易。现在,我暗暗的喜欢那些奢华潋滟的东西。像此刻,我装扮清纯的静坐在咖啡屋里,可我的心里却是有另一番的景象。光亮的灯下,盛装的我诡魅艳丽,金色银色嫣红色翡翠色暗紫色,将所有的珠子链子宝石串在一起,盘在我光滑的颈上,坠在我温热的耳际,挂在我细软的手腕上。然后,拖起席地的长裙,迈过那一到光阴。

                                                               
咖啡的苦在我的唇边缠绵。我想我不会告诉你我对那些旧时光的贪念。你不属于那旧时光,你的一切都是干净、清晰、明亮的。可是,我还是要把那些贪念存在心底,装进那镶丝嵌凤的百宝箱,我还会时时将它打开,抖一抖令我牵扯的那另一片光阴。

握紧我的手,不要让我滑过那道光阴的诱惑。将我留在你干净清晰明亮的世界里,让我永远能看到那一段段好时光的重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