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s Secret

如果你愿意分享我的秘密。
正文

一个人的结局

(2006-10-17 22:50:25) 下一个

    捻暗了灯,无所顾忌的将伤心写在脸上。不会有谁看见,因为没有人在身边。一个人的空间,怎样张狂,怎样膨胀,也不觉得拥挤。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吁一口气,闷了满腔满腹的人间的忧心杂虑,悠悠地吐了一地。

本以为在暗处,可以找到结局。旋着转着,抓不住思绪。只是绝不情愿被你如此抛弃,哪怕从开始就注定了逃不掉的分离。说好了不会彼此伤害,说好了不会彼此期待,说好了不会怕今天流的血会在明天结成用不愈合的伤疤。阳光明媚下许的诺言,落在黑暗里,竟如此难以下咽。

在你面前,总是尽量挺直脊梁,所以你会觉得我坚强,觉得我可以承得起你一次次的重击。其实,心早就成了一滩泥,吸收着你洒下的情水,任你用热烈的追求和冷酷的离去,一次次地揉来揉去。我是有韧性的,这一点连自己都有些惊异。我知道这韧性只是对你,顺从地随你翻来覆去,没有半点抱怨。

别人眼里,我是个不经意的人,不会为谁陷在泥泞里。我可以,我可以对任何一个人不经意。可以直盯盯地望着任何一个人的眼睛,视若无睹地与他们摩肩而过,随手迁走他们的情,却不会留下自己的一点意。可是,唯独对你,我做不到,做不到不经意。你的目光太强,思绪太深,感情太飘移,令我总想向你靠近,靠得再近些。期望着这样可以看清你,看清你是不是对我有动些真情。可是,任我怎么追,怎么跑,都无法赶上你的节奏。倔强着不想开口,不想开口让你停一停等我。脚下磕磕绊绊卷着土,手臂上有数不清的荆棘划的伤,自己包扎得紧紧的,为的是不被你发现。其实,我又何必紧张,你总是一派尽情享受的模样,不问昨天,不问明天,甚至连今天都懒得去想。就算是向你摆上血淋淋的伤,我也没有信心你会皱一皱眉,或是给我一点怜惜。

不是说好的吗,不是说好的,只要快乐,不要悲伤。当初自作潇洒的诺言,如今看来像是作茧自缚。没想到坚强着快乐比尽情的悲伤痛苦艰难一千一万倍。我想我是做不到了。所以只好提前结束,提前退出,提前打破那一直浮在空中的诺言,离你而去。我肯定,即使被我抛弃,你也不会太难过,不会为我掉太多的眼泪,你仍然可以一如既往地继续。而我,如果我等待着最终被你抛弃,我不知道我还会有多大的气力,一定会像坠入山谷,粉碎在深渊里,无声无息的死去。

你没有匕首,没有毒酒,没有恐怖,却一步步将我逼到绝境,一次次逼我拿起刀向自己的胸膛捅去。我别无选择。这是你逼我做出的结局。

从此没有了你,不用再掂量你的情是真是假,不用再担忧你的那个爱字会在一瞬间消失了踪迹。不用再宠你,不用再爱你,不用再恨你。不用再为你打开所有的灯,在夜里等你。只因为你说你喜欢亮堂堂的屋子,可以欣赏我浓妆艳抹的美丽。其实我从来没告诉过你,我最厌恶那厚重的脂粉,扑在脸上,连心都透不过气;而我最喜欢幽暗些的屋子,连着夜色,有一种我爱的浪漫气息。

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即使你不知道,即使我不知道。

昏暗暗的灯影里映出我的素面,不带一点粉妆。我庄重的将自己沉入夜色里,闭上眼睛,一遍遍默念着那诺言,越来越沉,越来越重。有时会想,你会不会也在念我,会不会也在独自为我抹泪,或许你正在这一时刻四处奔走着疯狂地找我。这些是我的幻想,连幻想都称了奢望,不该有的奢望。

闭了灯,合上了自己写的结局,疲惫着,只想,只想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Hey, what the hell! Above comment was for "You are my only". I did not notice the change for a second, changes in the life.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Anyway, I got the couch. You worked hard, girl.
This story made me feel of role-switching. Maybe I am dreaming even I am not on bed y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