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s Secret

如果你愿意分享我的秘密。
正文

你的心情我可以懂

(2006-10-13 02:22:59) 下一个

密友 GG 也开始了她的博客生涯,其实她比我进入得还要早,只是最近两人才相互透露了秘密,我也成了她博客的忠实读者。 GG 的博一如她的人,率真、热情、直面生活,而又不乏感性,时时会有些怀旧的怅惘。

今天读到她的一篇文章,竟然写到了我,寥寥几笔,竟令我十分感动。没想到, GG 竟是如此了解我,懂我。她对我生活状态的理解,和对我内心情感的洞察,竟是那么准确细腻,话语间流露出无比的包含和宽容。一时间感动无语,只觉得心里热热的。

有相知的人理解包容是幸运的。我不是个很容易与人沟通的人,更不善于交流感情。一向我行我素,甚至有些偏执孤立。自认为不需要别人的同情理解,只钟情于生活在自己编织的世界里。 GG 是我的密友,可我也从来没有向她完全敞开过心扉。我不能确定她对我又多少理解,多少认同。直到今天读到了她的博文,我才意识到她是多么细心而善解人意。 GG 是领会我的,她从我的文章,我的眼睛,我的笑,我的沉静中体会到了我的选择和执著。电话里我心潮起伏地对 GG 讲, GG ,就算是我自己也不一定能写出像你这样的描述。

听到她笑声的时候,我感到了被人相知的暖意,我才意识到我其实是多么盼望友人的理解和包容。

人之间是需要相互交流了解的。 仨两知己,围坐在雅致的咖啡厅里,捧着各自心爱的咖啡,浸在弥漫在空气中的咖啡浓香里,倾诉着各自的心情,少不了与朋友的埋怨,情人的争吵,对过去的留恋,和对今天的迷惘。是呀,只管倾诉就好,不必担心会有人评判你,孤立你。我们都是敞开了心,真实相对。

并不是期望友人百分之百的理解和认同,只是想有个相知的人倾听自己的心声,然后还可以带着友善的笑告诉你:你的心情我可以懂,一切都会好,一切都会有明天。

试着敞开自己,贴近你身边的朋友,那里一定会有同样期待你去理解包容的心,一定会有你期待的温暖知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Speak softly, the world will listen,

take your time, the world will wa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