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转载 我为什么不捐款

(2008-06-06 03:22:53) 下一个
中国的确有很多问题,可是不应当是我不捐款的理由。
中国的确有很多问题,这正是需要捐款的理由。

转载 :

我为什么不捐款?

人事部财务部

请把XXXX元如数退还本人。我不捐款,理由如下:

1) 国库殷实,根本无须小民所捐的杯水车薪。中国官员仅公款吃喝一项每年就有数千亿元,而到目前为止,捐款所得不过百亿(扣掉可能有一半空头支票,只有数十亿)。中国是世界上所得税最高国家之一(比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俄罗斯都高),但中国领土所有的公共财产没有一个是对大众免费的,连公共图书馆都收费。)财政收入都干吗去?用于救灾啊。
2) 胡锦涛温总理所应该做得不是亲自到灾区指挥扒人,而是把公款吃喝得开支节省哪怕是十分之一。
3) 胡温政府更应该做得的是削减庞大的无用官僚机构。比如,国家林业局(花几百万到处找虎, 这算什么?), 比如说,国家体育总局(花那么多钱养那么多运动员,这算什么?金牌再多,并不说明人民体质好。)再比如说,铁道部(几十年没长进,把铁道运输开放给外企或民企吧。)还有,教育部(给北大清华那么多钱干什么?它们培养的学生很多离开了中国,在中国的也很多在外企,国家重点投资北大清华究竟意义何在?)还有城乡建设部,他们是房地产奸商们的坚强后盾,没有这个部,人民的福利只会提高。
4) 灾区人民是不幸的,但比他们更不幸的人多了。从我们单位向南开车十分钟,就可以看到许多跟四川灾区一样的不幸的人。统筹改善这许许多多人的生活状况是胡温政府可以做,也应该做的事情,更是国力所允许的,而不是靠我等小白领捐款。
5) 捐款流入灾民手中的渠道很不清晰。这些钱到哪里去了,你们清楚吗?
6) 也许你们会责备我为什么没有同情心?如果这样的话你们实在太抬举我了。同情心是幸运的人对不幸的人所持有的,但我相信我不比灾区人民更幸运,我没有资格同情他们。他们失去的是自然家园,而我却早已失去了精神家园。我从小到达,以及目前所经历的不幸比他们只多不少。
7) 我跟那些明星,‘企业家’们不一样。他们中的大部分无才无德,却是亿万富翁,他们应该感谢这个可以浑水摸鱼的国家和社会,使得他们摸到大鱼。而我等禀赋优异却只是个月入几千的小白领。在一个公平的社会里,我完全可以象奥班玛那样成为总统候选人,也可能象比尔盖茨那样凭自己创造的软件成为世界首富。然而在中国,我有机会吗?我有试一试的机会吗?我凭什么要感谢这个社会?要回馈这个社会?

最后,让我引用狄更斯的话:“这是最糟糕的时代;。。。这是是愚昧的时代;。。。这是怀疑的时代;。。。这是黑暗的时代,。。。” 我想到说的是:狄更斯说的很好,但我要补充:在这个时代,我不捐款。
请把钱退给我。谢谢!

XXX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