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护照风照

(2007-08-23 03:06:34) 下一个

1999 年 9 月份,我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将我的护照延期了 5 年。 2004 年 9 月份我又去大使馆办延期,没想到却遇到了麻烦。因为我持有的是因公普通护照。新的规定大使馆只能受理因私护照,而因公护照要国内发照机关同意才能办理。我的护照是外交部发的。因此要外交部同意,我就托人找到外交部发护照的负责人谢先生。谢先生讲话非常的有礼貌和客气,可是说来说去就是不能通知驻新加坡大使馆帮我办理护照。他的理由是不知道我的工作性质,要我的工作单位和他们联系。于是我又找到大远,大远说他们没有权力和外交部直接对话。大远又和中远总公司联系,中远总公司说我来新加坡工作没有经过他们批准,因此不同意出手续给外交部,也不同意我在新加坡换新护照。

没想到我这么一个小人物,这么一点小事。大远,中远总公司和外交部就踢起了皮球。真的这么难办吗?我心中有无限的气愤,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老百姓的无奈,也是我们中国的国情。一晃就三个月过去了,护照就要过期了,看来只能回国了。

十二月中旬的一天,我突然解到一个电话,是中远总公司总裁部的张先生打来的。他说,经研究可以照顾我,并且已经通知外交部有关部门给我办理护照。可以说是喜从天降,峰回路转,我千恩万谢地向张先生表示我衷心的感谢。

十二月末,我去大使馆取护照,一看护照的签发日期是十月十五日。原来护照早已经办好了,他们就是不肯给我。让我折腾了三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