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航海记事(7)

(2007-07-31 19:56:37) 下一个

716 (星期一)

今天早上给公司发了电报, 却没有收到回答. 我真怕他们还让我在这里继续下去。 年纪大了, 过去的知识已不够用了, 做起事来是力不从心啊!

 

我一点的主动权也没有, 只能服从, 这也是给打工者的难处和特点. 也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走, 看来很难和ISHIMA合作下去, 收回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原来我想是明年, 现在看来很难等到明年。

 

717 (星期二)

昨天早上0330主机停车, 直到10点钟才完全正常。 昨天的天气也不太好, 5-6级的西南风。 这么一点小风对我们船的主机工作状况也有影响, 看来真是弱不禁风呵!

今天天气好了, 海面又变成了像镜子一样, 这回上这条船, 一直也没有遇到风浪天气。

 

718 (星期三)

今晚2100将到达OPL 新加坡, 明晨船舶主机的专家上船试车看看主机的工作状况。 虽然我是个外行, 可是我认为看不出什么来的, 主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请专家看也没有什么高招。 老机器不能和新机器比, 就像老年人不能和年轻人相比一样。

 

公司还是没有回答我的电邮和肯定我在新加坡离船, 挺让人担心的, 我想他们现在不会马上拿回吧。 今晚应该收拾东西准备离船了。

 

在台湾时看联合报上有一篇文章, 题目是”, 但是文章有一段是论生死的。 它是这样说的睡是死的练习, 死是睡的完成 而且它还引用了法国一个作家的言论没有一种快乐比另一种快乐更高尚。就爱恋身体的理论, , 食物和睡眠都是身体快乐的元素, 是快乐生活的三大要素, 也是健康生活的基本条件。 但是性爱要两个人才能完成, 美食昂贵不是市井小民所能负担的, 唯有睡眠不分贫富和贵贱而人人皆可得。

 

很多七老八十的人常常羡慕那些一睡不起, 在睡眠中去世的人, 而说这是前世修来的福。 但是要若是真的一睡不起, 可能也不是大多数人所愿。 求生是人的本能, 若是人人都看破红尘, 这个世界也就不存在了。

 

新加坡总统纳丹是八十多岁的人了, 记得我曾经看到了一个报道, 纳丹说他今晚一觉睡下, 都不知道明天早上能不能起来。 我非常佩服他, 心想印度人和中国人到底是不一样。可是纳丹居然竞选和连任, 让人不可思议, 你能想象一个八九十岁的印度人后裔能竞选连任这个华人后裔占大多数的年薪大约300万的新加坡共和国的总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