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航海记事(5)

(2007-07-29 18:18:28) 下一个

710 (星期二)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今天中午来了条大驳船, 这下可好了, 11日就可以开航了。 可是刚刚可始卸货, 天气就变坏了。 两条船舶开始互相碰撞, 我们船撞坏了右舷2, 3舱交接处的船壳板。 对方的损伤更加严重。 紧接着停止卸货, 拆卸油管, 小船抛弃了右锚, 在离开我船时, 又发生几次小的碰撞, 亏了这个罗马尼亚籍的船长不知道为工作上的事情上火, 脸皮厚。 否则这个罗马尼亚籍的船长的日子也不好过。 连完全是他的责任的事故, 他都不认帐, 不自省。 何况这种大部分是天灾的事故呢。

 

711 (星期三)

公司的总管王国光来船了。 我才知道他在MAJU JAYA轮修船还没有结束, 而且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 看来他是肩负着重要使命来这条船的。

 

罗马尼亚籍船长和电机员今天也走了, 至此三个罗马尼亚籍船员全都走了。 船长正好是2个月, 其它两个50天左右。 看来罗马尼亚籍船员不怎么样? 虽然他们三个人不能代表罗马尼亚籍船员, 可是也反映了一般性和普遍性, 正所谓是管中窥豹, 可见一斑的道理。

 

晚上和王国光聊天, 谈到很晚, 虽然大家都在一个办公室坐着, 可是还从来没有这样深谈过。 看来我是不能和他相比的, 他的经济状况是我不能比的, 在上海有4套房子, 新加坡一套房子, 5套房子价值数百万元, 因此也有谈退休的本钱。 

 

712 (星期四)

货卸的差不多了, 看来明天可以开航了。 17日或者18日就可以到达新加坡了。

 

三个罗马尼亚船员走了之后, 船清静了不少. ISHIMA的总管临时接任了船长, 看来他还真正是船长, 这个印度人不错, 很好相处, 比那个罗马尼亚船长好很多倍。 今天我去向他要船舶撞伤的照片, 他把照相机给我, 让我随便下载。

 

他也给了我不少的油公司检查的文件, 而相同文件我在我们自己的公司都是拿不到的。 我们公司就是缺少他这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