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航海记事(3)

(2007-07-25 18:13:44) 下一个

623 (星期六)

交班已经一个月了, 时间过的真快啊, 人们总是说, 没有事做,时间就过得的慢, 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快, 可能是年纪大了的原因。 我的体重一个月增加了3公斤, 一是工作量大减, 二是吃的太好。 不知公司让我何时回去。

 

628 (星期四)

今天上午STANLEY来电话让我把越南的签证给他传回去, 我告诉他我的越南签证10份到期, 看来他们准备让我从海防港回返新加坡。 如果顺利的话, 75日前后可能回到新加坡。

 

上船快3个月了, 红去日本也两个月了, 时间是太快了。 多少年来, 没有遇到这么清闲和没有压力的工作。

 

629 (星期五)

这个航次和上次一样, 两个港装货, 先在高雄港装一半, 然后麦寥港再装另一半。 高雄港我在1997年时曾来过几次, 麦寥港我是第一次来。 高雄港在世界上也是小有名气, 港口的自然条件特别好。 麦寥港是我去年才知道的, 那是因为我们的MAJUJAYA轮要去麦寥港装货。 我还感到很奇怪, 还有我不知道的台湾港口。 这回来到了麦寥港, 才知道麦寥港是一个新港口。 麦寥港于1993年开始兴建, 2001年正式开港。 据说是王永庆的台槊集团开发的, 原来这里是一片荒无人烟的海滩, 不到十年就建成了麦寥港和麦寥工业区。 工业区有炼油厂等. 麦寥港有近20个泊位, 包括有原油, 成品油, 化工产品和煤炭等。 麦寥港已经是一个在台湾举足轻重的石油专业化港口。

 

时隔10年之后, 我又来到了台湾的港口, 但是这里还是不准中国籍海员上岸。 这和台湾标榜是一个自由,民主和多元的社会有很大的反差, 也是台湾没有自信的表现。10年是不短的时间了, 人生有几个十年? 两岸在海运通航上还是没有什么进展, 真是让人遗憾。

 

不管那个地方的升斗小民的日子都不会好过, 不过台湾人的处境相比大陆人不知要好多少, 第一台湾的民主制度的确令人激动和难忘, 第二台湾的社会福利也比大陆好很多, 它的全民健康保险就很好,在可以预见的将来, 在大陆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更不用讲民主了。那更是遥遥无期的事了。

 

630 (星期六)

这次到高雄港装货, 听到台北一台旅游车24(星期天)晚间在阳明山因刹车失灵而翻落山谷, 造成了823重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25日各式各样的报道充满了电视和报纸。 去旅游本来是件好事和快乐的事, 可是飞来横祸。 人们常说, 生命即宝贵又脆弱, 就是这个道理, 有时候不是人能把握的。 这个世界随时随地都有不幸的事情发生。 因此就又产生了一个重要的话题, 爱惜生命和珍惜生活, 重视生活的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