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胜

我是一个中国海员,在船舶和海上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如今到了晚年,来到了异国他乡新加坡。
正文

两伊战争 (12)

(2007-01-28 22:17:57) 下一个

我们接班时 , 原来的船员养了两条小狗 , 一条是黑色的 , 取名为萨达姆。 一条是白色的叫 MY FRIEND. 虽然我并不太喜欢宠物, 可是照顾两条小狗的责任还是自然地落到我的肩上。 所以除了采购我们四个人的伙食 , 还要考虑狗的一日两餐。 也不能让狗天天吃一样的。 小狗一天一天的长大 , 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乐趣。当时码头上野狗成群 , 另外几乎每条船都养几条狗。 我们这两条狗比较老实, 从来不上岸 , 也不到别的船去。 但是其它的狗却是经常来我们船, 有时都集聚 10 多条狗。 由于每天喂养它们,日子久了 , 也是有感情的。 每天早上我回来 , 它们都从不同的地方冲出来迎接我 , 往我的身上扑来扑去, 狗爪子把我的衣服弄得很脏。

开始时 , 黑狗比白狗长的大一点。 因此喂食时 , 黑狗先吃 , 而白狗只能在一边看 , 白狗也努力过 , 经过几番打斗 , 但是都失败了 , 只有等黑狗吃饱喝足了 , 它才能吃。 我做了无数的努力想让它们一同吃 , 可是做不到。 看来狗和狗之间是很难和平共处和友爱互助的 , 互相照顾的。 谁的力气大 , 谁就是老大。 后来黑狗生病了 , 躺在那里 , 不吃不喝有两个星期。 我担心极了, 看来狗和人一样 , 有时会生病的, 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帮助它。终于还是它的生命的力量战胜了病魔 , 病好了 , 等它重新站起来时 , 它瘦了很多。 而白狗的个头也超过了它。 从此喂食时 , 它只能无奈的让白狗先吃了, 两个互换了老大的位置。

秋天时我发现这两条狗都怀孕了, 这时我才知道我们的两条狗都是母狗。白狗生下了一大堆的狗仔, 有六七个。 而黑狗却只生了一个, 这一个狗仔被香港船员要去了 , 他们说狗生一个仔是相当珍贵的。 后来我们离船时想让这两条狗也离开船, 因为我们走了 , 它们两个吃什么呢 ? 白狗被送给了后面的希腊船, 可是黑狗死活也不下船, 送出去几次 , 跑回来几次。没办法只好让他留在船上了。 还记得我给它摆了一大堆吃的东西, 可是又能坚持几天呢 ?

我是不喜欢饲养动物的 , 这也是我一生中的一个特别的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