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鄙与不鄙] 咖啡的曲线

(2004-12-15 22:28:33) 下一个
昨天发了个文学城论战的帖子,主要写了诗坛和回首。今天再去诗坛,发现两个新现象。第一呢,是人气旺,许多贴子点击都过百了。金书龙曾说过诗坛每日流量也就不过一百,如今大概翻番了。诗坛的“锅盖”判断 “可能别的坛子发大水,一些居民转移暂避此地” ,还有人断言“一定是某人用了某种程序”。赫赫,不鄙视你自大一下,估计是不鄙视你的帖子给诗坛作了广告,大家都去品醋了。第二呢,就是今天诗坛的人都开始酿醋了(看看,需求拉动市场,整个经济就活了)。今天不鄙视你带着一支冷酸灵走进诗坛,就看很多诗坛英雄开始打招牌卖醋了。你来一贴“古醋偏淌一坛酸”,他说一段故事讲酿醋助诗才,你说他的诗不够酸,他说要帮你加工加工才够味。现在诗坛诗的好坏也用醋来衡量,例如有人评豆豆的诗:“此文不值一壶醋钱:)))”。昨天不鄙视你用到的“古醋”也被人注册了,真正不鄙视你提到的古醋只怕是手慢一步,没抢到,只好又酿醋。

古醋真的酿了一坛好醋。一首《七律---谜狂》,引数个英雄尽折腰。不鄙视你是个俗人,看不太懂,大概是描述白骨精的吧(呵呵,这个词我都想的出来,佩服佩服)。古醋大概是想写的比较吓人,让我好喷点血,“相知道往屏幕上喷血是不是比喷咖啡更能让许多朋友开心”(见古醋帖)。不鄙视你比较不争气,没能让大家娱乐一下。不过昨天有人跟小弟的帖,讨论曲线问题,就让不鄙视你从流体力学的角度分析一下,大家再开心一下。

浓郁香醇的蓝山咖啡含在口里,一阵阵苦香渗过齿颊,轻轻地按摩着大脑。大脑也渐渐的兴奋起来,脸颊也开始范红。小闭一下双眼,惬意,一身轻松和愉悦。慢慢吞下,温暖,爽滑。白天装满大脑的枯燥公式也已渐渐变的柔软。于是迫不及待的开始了第二口。鼠标在monitor上滑动,点击,阅读。正当第二口咖啡还在口中回荡,准备吞下的时候,突然在口腔壁产生了巨大的压力。依据帕斯卡原理,压力在流体中传递,寻找在最薄弱的地方突破。于是流体奔向最没能提防的口唇,静压转变为动能,向外流去。然而口唇处的出口只是一条缝,水利半径和通流面积大为减小,根据不可压缩流体的连续性定理,流体必然在此加速。离开口唇,流体以巨大的速度向各个方向流去,形成大小不同的夜滴。其后流体的流动是由惯性力和重力支配,其流动特征可用两相射流描述。流动中,不断卷吸和扩散。随着流动发展,中心流速不断减小,流动半径逐渐增大。直至到达monitor, 射流半径已经扩展到大过17” monitor,于是流体主体撞击在monitor 上,然后在重力作用下滑落,由于粘性效应,一些流体滞留在monitor上,形成一道道轨迹。而另一部分液滴则越过monitor继续向前流动,直至在重力作用下,滑落地面,激起几粒尘土,又落下。曲线呢,当然是抛物线。

以上是射流曲线分析,还没分析原因。射流的直接动力是口腔壁产生的压力。这个压力的来源是因为发笑而产生的口腔肌肉的收缩。发笑的原因呢,当然是看了古醋那句“二满听了:。。。”,无论如何都不能不让不鄙视你想起了那句著名的扬州清曲,“叫一声二奶奶听我表一表”。 你的对手怎么叫二满呀,赫赫。

看了古醋的诗,血就没喷,咖啡呢,也幸免了。等你下一首大作。

今天诗坛人气很旺,算不算我有些贡献?





别人笑我太疯颠,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武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事到如今,我不能再隐瞒了,你听清楚,其实我就是唐--伯--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