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鄙与不鄙】回司令劝言

(2004-12-16 21:00:56) 下一个
呵呵,司令你终于开口了。怎么说呢,其实我知道你是古板的朋友,也知道我的第一篇你就不喜欢(或许喜欢,但要支持朋友,我看过你的political分析)。如果你说昨天的贴,前天的贴, 我都愿意接受。但说今天的贴呢,我不接受,等一下说。其实我跟古板没什么交往,也基本上没看过他的作品。只不过一个不经意一个朋友推荐我去看一下诗坛的辩论,也就看了辩论那几句,觉得好笑。根本用不着去跟他过不去,也用不着去一再出言讽刺。如果你在回首待过,你会知道不鄙视你的磊落。

看第一篇,除了说他酸,说他醋,应该没有太多的讽刺。我相信坛子老鸟的肚量和承受力,如果古板觉得受了伤害,我道歉!其实我相信古板那几句文言也是他的幽默,如果我猜错了,再道歉!其实写那篇本来是跟司令的关于二满的贴子,写着写着想起我们在回首辩论的情形,于是又多写几句,大致上是想比较两个坛子完全迥异的辩论风格。如果你公平的去读(不是作为谁的朋友去读),你可能感受这种比较会多一点。若是我真想攻击古板,我会不会不把那篇发在诗坛?事实是我只发在走廊和回首。发在走廊是因为我觉得合适,发在回首是因为有许多朋友。

再说第二篇,因为见到有人跟贴说到曲线的问题,觉得有意思,就想写一下。其实那篇的本是从“浓郁香醇的蓝山咖啡含在口里”那句开始,发的时候,看到古板的七律,也看到诗坛真的在嘻嘻哈哈谈论醋的问题(其实你可以去看一下),我也没看出来诗坛的人觉得醋是讽刺,反而有些有趣。当然也看到你对古板的支持和古板说的喷血之类的话。想了想,又加了前面一段。

第三篇,就是这篇,其实我是真的想戒网了写的这篇。古醋一段,放在最后,是我后来想起诗坛人论醋的情形,后加上去的。不说多的,相信你也不相信不鄙视你会在离开的时候还惦记着攻击一个从没交往的人,更不会为了攻击一个人从“还我漂漂拳”开始绕。如果你不同意,请,用公平的心再去读一次。

你说我是似乎是想找机会和他辩论,我想你误解了。如果我想辩论,回首有大把对手,还都是我喜欢的铜锤铁板型的。事实上我现在在回首也是尽量避免争论。你说我跟古板辩论,辨论什么?他雅,我俗,他是诗人,我是鄙人。谈诗,我不懂,谈历史,他不屑,谈文学嘛,不鄙视你也就是刚识字。说我想找机会和他辩论,辩什么?

我也一番诚恳,冒犯之处,见谅!

另说一句,古板好像还颇有肚量。这里说一句,小弟只是开玩笑,伤害之处,小弟道歉!(要不你也拍我几砖?我顶得住,别客气!)

PS: to 所有朋友,我真的要戒网一段,想说什么了,qqh或者在我的博克留言吧。我会回来,人心就是江湖,江湖就是人心。

附:司令劝言

不鄙兄,我有一言相劝。
文章来源: 窈窕淑女司令 于 2004-12-16 19:18:17

你古醋的话题请见好就收。古板兄也算我的朋友,他是个儒雅的人是他所经历的文化所形成。人与人之间都不一样,应该相互包容,尽量理解。理解不了也不应一再出言讽刺。

你是似乎是想找机会和他辩论,但他不感兴趣,你就该打住。我是一番诚恳,如果说的不对,请你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