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鄙与不鄙] 秦桧与岳飞一次谈话之唐伯虎点秋香

(2004-12-13 18:54:33) 下一个

雪兄演绎了秦桧与岳飞的对话,我在来推进一下

武穆(站起身来,义正词严地责问---括号呢为具体描述,下同 注:括号内为雪兄演绎)曰:『北虏未靖,河山未复,何言和耶?!』。
说时武穆心中骂道:你自己不就是个大淫贼吗

桧(靠在躺椅上笑嘻嘻的不紧不慢说道)曰:『吾闻: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 。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徐图转复。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此文景之策也。今虏强国弱,宜徐图之』。
桧知道武穆误解了自己,心道:当你发现你冤枉我的时候,一定会感到很伤心,很后悔,这又何苦呢?


武穆(继续大声的咬牙切齿抗议道)曰:『为臣者喜偏安而不思彼占我河山,可言君子呼!』。

心中长叹:为什么世界上有这么多无聊的废物!难道只有唐伯虎才称得上是男子汉?!

桧(面容和蔼的朝岳飞一笑,站在椅子以便能拍到岳飞的肩膀)曰:『待河山光复,乃一国之人,何言彼此,鹏举度君子之腹也』。

桧站在桌上吟道:“别人笑我太疯颠,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武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事到如今,我不能再隐瞒了,你听清楚,其实我就是唐--伯--虎!

----评:现在山河光复了,果然有人与几百年前的秦先生心有戚戚焉,秦先生不愧是高瞻远瞩,未卜先知的一代重臣啊

不鄙视你评:秦侩几句话还挺有道理的,今虏强国弱,宜徐图之,现在我们对台湾的政策,不就是如此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