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一点感恩多一个节日

(2016-11-24 13:03:04) 下一个

少一点感恩多一个节日

一剑飘尘

 

又到感恩节了,这是美国人民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微信朋友圈里也是一片祝贺。看起来其乐融融,真正是世界人民大团结啊。天安门广场上“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的口号,在中国喊了几十年,没有想到在微信里实现了:在这个美国人民的节日里,至少中国人民也都怀着同样感恩的心情。

 

但是,这跟我对于中国人民的了解其实是有很大的差距的。鲁迅80年前曾经有句话说的好:我不惮以最坏的恶意猜测中国人的。80年后的今天,可以说,对于中国人已经不是以“坏意”猜测的问题,是根本就不要猜测的问题。我曾经说过一句话:中国要变好,要等60后这帮人死绝以后,才有可能。所以,每每提及尊老,我就不惮以最无辜的笑容面对这种善良的愿望:“中国老人”在我看来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是侮辱人的名词。当然,其中也有一些良心发现的,但是这掩盖不了普遍性自私、缺德、寡恩的事实。只是到了这个感恩节了,中国人民突然之间就多了恩情起来。比如,在网络问候的时候,最经常看到的一句话就是:感恩节,感恩生命的赐予,感恩所有的遇见。多么鸡汤的文字。(作者一剑飘尘)

 

在美国这个坏境中,也有这样鸡汤文字,也经常遇到这样鸡汤的人。只是,美国人这样说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比如911以后,有人自发去保护清真寺,却根本就不管正是里面的阿訇教导那些恐怖分子发动了对于美国人的袭击;为了从抓捕的恐怖分子嘴里掏出一点信息,CIA 人员稍微用点刑罚,就被这些鸡汤喝多的人谴责说是冒犯人权;即使恐怖袭击都是伊斯兰教徒发动的,这些人还是要敞开大门欢迎穆斯林难民。如此等等,在我看来,都是非常傻逼的想法。不客气地说,感恩节是美国白左的洗脑节,一年一次,把人民洗成了傻逼。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对的。但是,你不能满大街逮着个老头老太就感恩。你知道那老头是不是曾经欺凌过你父母的恶邻?感恩帮助过你的路人是对的,但是你不应该逮着路人就感恩。你知道他是不是越狱的逃犯,而且恰恰是强奸过你的姊妹的?无限感恩,是一种非常傻逼的想法。我一直觉得孔老二的东西不咋地,但是即使如此,我也觉得比西方白左这些傻逼还是要高明一点。比如,论语里面就有问老孔的:以德报怨,何如?老孔就说了:“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白话一点:报答对你好的,惩罚对你坏的!今天西方世界一团糟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西方文明落后了,而是西方文明变得傻逼了。这种傻逼本身其实是建立在白左们自以为高人一等的道德歧视上的。

 

上个月我在转机的时候,碰到一个芝加哥来的白人大妈。提及川普,那个痛恨啊,咬牙切齿。提及引进难民,那个欢迎啊。然后,我就跟她提及美国现在需要川普这样的实干家,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大妈一句话就把我噎住了:“美国已经这么 great了,还需要again?世界其他地方才需要,我们应该帮助世界其他地方的穷人”。我靠!大妈,您是从芝加哥来的啊,不是从天堂来的哟!就看看您在的芝加哥那个几十年没有变化的样,看看芝加哥市长贪污被查处的案例,也不应该如此自信吧?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正常人与白左的区别就在于:白左自以为自己高人一等而且一直高人一等!这一切就建立在非常简单的基础上:他是美国人。

 

世界一直在变,但是我们都没有变,我们都是是普通人。所以,我们有七情六欲!同情心、感恩心,都是应该首先建立在保护好自己安全、利益的基础上。这种不顾自己利益和安全滥发同情、感恩,完全就不是正常人应该有的思维模式。(作者一剑飘尘)

 

和美国这种白左大妈不同,中国人的感恩之心,也就是节日应景而已。当然,我不是说每个中国人都是如此。就好比并非每个中国家庭都会在春节的时候挂灯笼一样。但是,对联总是要贴的。感恩节的时候,中文网络上一片感恩的贺语,总让我有不真实的感觉。如果真的感恩的话,我觉得中国人首先要感恩生命之珍贵:只有一次。这一次的生命,你首先应该享受到作为一个人的尊严、自由和与他人的平等。所以,争取你的天赋权利,才是真正懂得了感恩:争取言论的自由,争取法律上的平等,争取消灭等级制度(户口、特供)等等。而不应该仅仅在感恩节的时候,感恩一下所有的遇见。你难道连遇见的小偷、强盗、中国的警察,也要感恩他们吗?所以,不要动不动转发那些鸡汤了,还是实实在在的:少一点感恩,多一点节日就好。有那个发鸡汤的时间,不如向政府争取一下,把感恩节也设定为公众假期的好。

 

201611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是一种智慧的善良,生活里很需要,一个和谐社会需要感恩之心,这本身就是一种文明。。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