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Gen

(2024-07-02 21:08:47) 下一个

晚上跟Gen吃饭,他是一家大公司的General Manager.是我从做进出口开始认识的最原始的客人,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他是一个非常称职的父亲和丈夫。家里四个女儿,太太全职照顾家里。今天他跟我们说,他三十一年前在工作中认识太太,当时他是一个大学生,他太太只有十六岁,还是高中生。工作中,两个人就很聊得来。半年后,美国独立日,他们同事聚会。他太太就拉着他,离开人群到海边,跟他聊天。当晚,他忘记了其他的一切,全神贯注一件事:她这么可爱,但是只有16岁。

后来,聊着聊着,他太太突然对他说:亲我一下。

这样的故事,真的非常浪漫。特别是在非常嘈杂的餐馆。所有饭菜的味道,都遮不住那股年轻人的纯情的甜蜜。就像Gen总结的那样,当时真的非常浪漫,但是结婚以后,又有了孩子,就全变了。

爱情真的只有情窦初开的时候,才是最真实的。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必然让爱情中参杂了太多的世故。

他的太太非常漂亮,是那种漂亮到可以当明星的程度。所以,他的四个女儿也非常漂亮。很多年轻他见过我儿子,就非常想让我儿子长大以后娶他的女儿。直到今天,还问我儿子有没有女朋友。其中最漂亮的三女儿Lina,专长舞蹈,已经进入国家队级别的团队,还被欧洲的歌剧院邀请。但非常不幸,得了癌症。这还是几年前的事情。后来,控制住了病情。不过就在前天,突然身体又不适,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

如果以前,我可能就是泛泛而谈地安慰一下。现在经历过四年癌症家属的折磨,我真的能够体会到他的无奈。我们都非常感慨:这个世界真的是好人不长寿。我们从小接受的所有美好的品德教育,现在看,最大的作用就是让我们的人生充满困苦和挫折。

这时候,Gen用川普做例子,说他是个坏人,但是顺风顺水。

我否定了他的说法:因为所有关于川普的“坏”都是媒体的报道,但他具体真的坏还是好,我无法验证。但是选举总统,我们只能看政策。现在美国的情况,按照民主党的政策搞下去,就是下一个南非。

Gen同意我的观点,虽然他比较左倾。他一样认为,美国社会越来越糟糕,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所以,他说:虽然自己不喜欢川普,但两个烂苹果里,只能选一个稍微正常一点的。为了自己孩子的未来,他不能再投民主党了。

如果到今天,还认识不到美国已经堕落到了危险时刻,这种人不是傻就是骗。

今天Gen跟我谈了一个观点很有意思:为什么拜等都老糊涂到那个样子了,奥巴马还要支持他竞选?Gen说,越是糊涂,越容易控制啊。

看来,Gen这样一个曾经的左倾泛民主党的,也开始相信阴谋论了。我倒是很怀疑,奥巴马能控制拜登。我倒是觉得,拜登这样糊涂,控制他的应该是他身边人,家人、下属等等。当然,奥巴马也有很大的影响力,只是应该谈不上垂帘听政的地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E. Jean Carroll 连哪年都编不清(怕说了一日子Trump正好不在NY)。NY, DOJ按强奸犯败等命令把Trump送进监狱和破产。
一剑说得对,这些人愚昧,仇恨美国。2千万非法进来非Trump不能全赶出去。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的确是很差的人-

川普他本人诈欺被告已经好几次了,不折不扣的累犯 -
-2016年川普大学案被告诈欺,赔了2500万。
-2019年川普基金会侵占公款是法院认证的,起诉被罚后自行解散,还罚了川普$2米。
-被法院认证诈欺成立(2023年的事),被罚$355个米。
-他和成人女星Stormy Daniels 婚外情,付封口费兼伪造文书,被自己的律师抖出,被陪审团认证-34项伪造商业文书有罪(Penal Law §175.10, falsifying business records),(而且还有第二个上床对象:Karen McDougal)。
-2023年也是陪审团认证的:性侵女作家E. Jean Carroll ,被罚$500万镁。
大规模的说谎如"大选被偷"云云 - 完全是假的。(Fox News 报导这种假消息,被告!赔了$7.8亿镁,割肉求生。他的(前)律师朱利安尼发表"选票被换"这种假消息,也被告!告到他宣布破产!)

-他任命的白宫经济顾问Gary Cohn对他的评语是:"professional liar", "dumb as s*it。"
-美国最权威的旗舰基督教杂志Christian Today早就说了:川普 "is morally lost and confused," 有着"blackened moral record," 和"immoral words and behavior." 毫不含糊的表明他早应该下台了 (2019年说的)。

这完全没冤枉他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一剑飘尘的文章真情实感,增添了人生百味的沉思。对于川普的看法也值得商榷,反思政治立场,很受启发。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若被主媒彻底洗脑也就谈不上傻或骗了。

“ 如果到今天,还认识不到美国已经堕落到了危险时刻,这种人不是傻就是骗。“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种人为民主党叫好恨川普的,但是他们不住在美国的:)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千真万确! “如果到今天,还认识不到美国已经堕落到了危险时刻,这种人不是傻就是骗。” 再加一条“ 还有就是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段时间没发文,一切都好吧?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