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剑得道,鸡毛升天

(2016-06-08 17:27:27) 下一个

一剑得道,鸡毛升天

一剑飘尘

 

今天有几个信友传来了一篇李剑芒的文章:“分析一剑飘尘的的思想变化”。靠,真是日了狗了。竟然被一个贩卖人口的蛇头分析思想,这是要把我这个美国企业家贩卖到荷兰红灯区么?

 

显然,我对于李剑芒的一系列批评,掐住了他的七寸,他自己也承认,他对于我的分析是“猥琐”的报复。仅此一点,我和他的不同就泾渭分明:我对于他的批评,都并不是因为个人恩怨,而是因为看不下去他对于还在监狱中屠夫的一再落井下石。就如我前面所说,他曾经在我的客厅群呆了将近半年时间。那段时间,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我对于他也是非常礼貌的。他和屠夫在我客厅唯一一次辩论,我就是他们的裁判。所以,他也不得不承认,我在那段时期的中立性质。即使最终把他驱离客厅,我也是非常客气,并没有踢他,而是劝离而已。驱离客厅的时间就是在屠夫被抓捕以后。原因就是他突然跳出来攻击屠夫,在客厅激起众怒。

 

所以,我对于他没有私仇。对他的分析、批评都是从大环境出发。因为李剑芒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洗地党,这才是我把他提溜出来示众的原因。而他对于我的攻击,却如他承认的那样,完全是“一种报复”,属于私仇。当然,他报复不了我什么。他那点儿生活技能,也就蒙蔽一些大陆人去荷兰打打黑工而已。我都很怀疑,李剑芒来到洛杉矶,能不能分得清好莱坞在东南角还是西北方。

 

不过,我得承认:为了报复我,李剑芒还真是花了不少的心思。我一系列的文章,他都学习了,而且还做了笔记。谢谢他,因为他在分析我的文章中提及的一些细节,我自己都已经忘了。不愧是科技大神童啊,对美国先进的无限主义鼻祖的文章,学习得如饥似渴。

 

但是,显然,他的老毛病一直也是改不掉的:选择性遗忘+偷梁换柱。

 

比如,他明明知道我在2004年就在美国出版了”天安门情人“这样一部被中国当做禁书的64背景长篇小说,因为这是我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我甚至在我每篇文章中,都会在结尾提及这部作品的。而他,在学习了我2015年以来的所有著作以后,竟然说:“直到2013年,网上几乎找不到一剑飘尘(也许他用其他笔名)”。也许啥呢?网上随便搜一下“天安门情人”,安田这个笔名就出来了。老神童,你不会人在荷兰还用百度搜索吧?那确实搜不到我的“天安门情人”,这是中国禁书啊。

 

但是,这是他一贯的伎俩。网络上许多人不屑他,辱骂他,但是绝大多数人没有抓住重点:他歪曲事实的辩论方法。老神童当初上大学,走了捷径。养成习惯了:做学问也喜欢走捷径。遇到不符合他的论点的事实,要么漠视,要么歪曲。为了证明他的论点,不屑造假。当然,这与他现在的职业可能也有关系:做偷渡移民生意的,几乎没有不造假的。我在美国了解的,就是这样的情况。当然,荷兰“也许”因为老神童的关系,会比美国的偷渡移民集团道德高尚?

 

已经有许多读者提醒我,说我在这个人的身上浪费了宝贵的时间。确实,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搞偷渡的蛇头,有那么多无赖,我哪里有那么多时间一一辨析呢。我在他身上花这么点时间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屠夫的关系。屠夫曾经是我客厅的客人。屠夫还曾经在我的客厅募捐。当时,我还劝阻过客厅群一些群管:不要参与屠夫募捐这种事情。因为,我总是觉得在微信群里的募捐,没有任何的监督,很容易产生问题,而最终反而使得启蒙这个目标受到影响。对于募捐的人,我也总是有一种天然的警惕心理。但是,后来屠夫就因为徐纯合的案件,被捕。现在已经关押了一年多。从中共的法律上来说,都已经属于超期关押。坦率说,我对于屠夫有内疚感。所以,我无法接受李剑芒这样嚣张地攻击一个被逾期关押的义士。

 

李剑芒对于屠夫的攻击,实际上是根本没有逻辑性的。他自己也不相信人性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他却死死抓住屠夫的一些“可能存在”的缺陷,拼命攻击。比如,我刚刚提及的屠夫募捐。我自己也并不赞成。但是,我认为这是观点的不同,我不赞成,不代表屠夫不可以做。因为我是保持一种对于人性的怀疑,不赞成募捐。但是这种怀疑只是对于普遍性的人性的怀疑,不能因此说,每个人都会贪污募捐的钱。64的时候,我自己也是领导过学生募捐的。64后,我还把所有500多元的募捐款,一次性捐给了西安日报。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个事情,现在说,并不是为了说明我自己多么道德高尚,恰恰相反,现在的我,已经与那个年代的我大大不同。我只是通过这个例子,说明我对于人性的理解:即使在普遍性的“恶”中,也可能存在特别的“善”。屠夫愿意募捐,就很可能是对于他自己品德的信任,而这种相信,显然不是我们网友所了解的。

 

但是,李剑芒不是这样。他立刻就把这种对于人性普遍性的怀疑,上升到对于屠夫个人的怀疑。当然,他完全拿不出任何确实的证据。目前为止,他能够提供的证据就是:“有人”跟他李剑芒说了屠夫如何如何。好一个神秘莫测的“有人”!我希望到真相大白的那天,这个“有人”不会变成“有犬”。

 

李剑芒一方面把这种对于人性“恶”的怀疑,直接转化为对于屠夫个人的怀疑。一方面,却对于包子不惜溢美之词。在他的一些论述中,包子就是中国的救世主。什么精英论、什么“引进国民党”,什么“军队国家化”,等等等。如果仅仅看李剑芒的梦呓,再有三年中国就应该民主化了。事实显然不是如此。所以,我不由得奇怪:难道在李剑芒那里,人性的“恶”,和官位成反比的么?官位越大,人性越不“恶”?若过如此,也算得上是他对于中国官本位文化的一大贡献。我在上篇文章中说:他已经是“海外在编”的周小平。但是仅仅这个“恶”与官位反比的贡献,就要远远超越周小平了。

 

顺便说一下,一些中国自由主义者、或者自称自由主义者的“质疑”精神。我曾经在给一个读者的留言中说:为了解放思想,从中国传统的思维模式中跳出来,要学习“反向思考”的法则。就是说,遇到事情,从相反的方向思考,看是否能够成立。看起来,中国的一些自由主义者,是具有这样精神的,而且是把这种反向思考的精神奉若圭臬的。比如,对于屠夫的质疑,就不仅仅是李剑芒一个人在做这样的事情。我没有精力和时间分析所有人的目的。但是,我们不妨看看最近考拉被性侵的案件,更有代表性。

 

按道理,这种监狱中性侵女囚的案件,是令人发指的。而且,中国在过去,就有过这样的事情发生。张志新、林昭,好像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现在还是有人“质疑”:性侵这件事情是不是传谣?

 

是,如果单纯地从这件事情看,我们不得不怀疑:在监狱这样的地方,如果考拉被性侵了,消息怎么泄露出来的呢?确实值得质疑。但是,放在全局背景下,我不得不问:这种不去质疑政府,却质疑受害者的立场,真的是自由主义的立场吗?

 

为什么网友们相信这样的谣言呢?因为这个政府没有公信力,因为新闻不自由。在这样的情况下,争取新闻自由的时候,看不到你;质询政府公权力的时候,不见你发声。到了考拉被性侵的消息传出来了,你“质疑”说:是不是谣言。这不是自由主义,这是装逼主义。

 

显然,这些人知道一些自由主义的皮毛,但是却没有勇气像考拉这样勇敢追求自由(特别申明:我从来不鼓励我的读者如此勇敢,我一直强调:自己衡量风险承受的力度)。坦白说,懦弱并非过错。我也懦弱过!我也不敢保证未来,我就不懦弱。比如吧,我就不敢保证,在面对性侵的情况下,我还能够坚贞不屈——除非性侵我的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特务,我可以将就一下,不挑剔她的身高。

 

但是,自己懦弱,还要做出一副非常自由主义的姿势,我也只能用“装逼主义”形容了。无论自由还是不自由的环境下,民众都有相信谣言的自由!谣言的唯一责任人,是制造谣言的人。信遥传谣,本身就是人类历史上和卖淫嫖娼一样悠久的行为。汉朝的时候,动不动就挖出一块石头,上面写的都是谣言。但是,老百姓就是相信。开始是皇子们用这种谣言争夺王位。后来,王莽在陕西一个县,挖出一块石头,上面写着:告安汉公王莽为皇帝。得,王莽就称帝了,推翻了汉朝。谣言改变历史。

 

谣言当然有力量。制造谣言的人,也一定有目的。但是,你不能阻止民众相信谣言。美国登月这么多年了,中国都开始登月了,还有谣言说:美国登月是假的。还是有人相信。

 

中国的问题,在于政府没有了公信力。谣言出来,一夜之间就传遍网络。你质疑普通民众:你们为什么不怀疑这是不是谣言?对不起,我就一普通老百姓,我哪里分得清那块刻写着谣言的石头,是王子的,还是王莽的?专家都不可信呢。

 

我当然非常不希望考拉被性侵了,即使为了中国的民主大爷,也不希望一个小姑娘在监狱中被性侵。但是,她到底是否被性侵了,这个是不是谣言,不是关键。问题的关键在于她被违法超期关押,她的家人、律师都见不了她的面!所以,不管这是不是谣言,政府都应该出面回应、都应该立刻让她的家人、律师见面。刑法,是中国政府制定的刑法!中国政府不遵守自己制定的法律,这才是我们应该质疑的!

 

中国文化,是一种等级文化。在这种文化中充斥着对于强权的仰慕,而鲜有对于弱者的同情。即使鲁迅这样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批驳到剥皮地步的,在塑造祥林嫂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是掺杂着一些挖苦和讽刺——当然,祥林嫂这个角色还是非常成功的,我最近就活学活用了一次。所以,包括屠夫,包括考拉,包括中国的底层民众,无论他们做了什么、他们被做了什么,总是会有一些颇有知识的人对他们“质疑”——这里说的还不是李剑芒这种职业打手。质疑是一件武器,一件有力的武器,本身并没有对错。完全要看质疑者的目标,对准了谁。在中国目前政府公权力“无限主义”的情况下,最大的问题不是有人制造谣言,而是政府应该尽快出面回应,政府能否遵守自己制定的法律。更不要说,能否司法独立了。

 

如果说一般的自由主义者,是因为不明白这种关系:官民之间的权力不平衡的关系。那么,对于李剑芒来说,就是完全故意混淆概念。

 

比如,他“报复”我,找出我以前文章中的对于民粹主义的批判,他认为我当时是“和李剑芒一样的舔菊精英素质”。靠,我自己就是精英,在美国我都是精英,不是什么偷渡蛇头,做美国的偷渡蛇头我都不屑,怎么可能和一个荷兰偷渡蛇头一样呢?我现在还是当初旗帜鲜明的观点:“但机制再完善,也是具体的人在执行。对于后发民主国家,开始阶段的体制执行者的民主素养,将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感谢李剑芒花费时间在我上百万字的文章中,找出这句话,否则,我自己都懒得找)。

 

但是,中国现在有“开始阶段”的民主过程吗?不要说开始走向民主了,现在是开始走向“独裁”。当然,要求一个偷渡蛇头看清这一点,也是怪为难他的。特别是,他还陷入了对于独裁者的崇拜之中,如果我们假设,他不是源于经济的原因的话。

 

不过,李剑芒报复我说,从2015年我风头突变,倒有一定的道理。因为我在2015年之前的两年,回去中国十多次。当时中国的城市建设等等,给与我非常强烈的震撼。我甚至在大陆同学吃饭的时候,为共产党辩护过,这让他们都不得其解。我曾经在一篇文章中,说到这次和同学之间的争论。当然,李剑芒又一次施展凌波微步:完全忽略我这篇文章提及的这次争论。

 

而且,在那段时期,因为美国加州的 SCA5法案,事关华人的法律权益,所以,我主要的精力全部放在美国民权方面,我有限的时间(我可没有李剑芒那么悠闲,时时刻刻在群里吐口水)基本都用在写作关于美国的民权文章。

 

但是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我在中国广泛地接触了各个阶层人员,而特别是包子的一些倒行逆施措施,让我对于中国的情况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这个国家在从威权体制转向独裁体制。所以我在2015年1月,写出了传遍整个中文网络的文章:中国向何处去。我的许许多多的读者,都是通过这篇文章认清了中国的现实。

 

如果说我在2014年之前,对于中国只是保持一种范范批评的态度,2015年开始,我是义无反顾地走到了反对独裁的第一线。在我看来,中国现在不是能否民主转型的问题,而是会不会变成独裁统治的问题。这一年半来,中国局势的发展,显然都是符合我的“中国向何处去”的预测的。这其中,就包括周带鱼李剑芒这类洗地保皇五毛疯狂的上蹿下跳。与此同时,美国的民权案件也逐渐理清了眉目,我不就再太多地写关于美国的文章。

 

即使今天,我也不否认:中国人的素质确实有待提高。但是,这不是说,就只能等着皇恩浩荡,中国才能够实行民主。民主制度本身,就具有提高人民素质的功能。自上而下改革,显然是成本最低的转型。可以说,这是任何人都期望的,不是李剑芒的专利。但是,如果仅仅停留在这点认识上,所有人都等着皇帝的恩赐,我敢说:再过67年,中国还是原地踏步。正是因为中国人的素质问题,所以,中国不会像美国那样,出现华盛顿时代的那一批精英领袖。中国,没有底层的抗争,就不会有上层的改革。中国人的素质不行,中国精英的素质更不行,李剑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刚从夏威夷回来,一堆的事务等着处理,却卷入了和李剑芒的笔墨官司中。不怪有的读者问我:您这是要让他因为您的文章,在历史上留名么?

 

唉,谁叫一剑飘尘有好生之德呢。李剑芒念念不忘的,就是能够出人头地,能够成为精英,能够历史留名。这也是他为什么每到一处,就首先提及自己“神童”经历的原因。

 

世界上本就没有完美的事情。利用这个机会,阐述一些观点,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附带让李剑芒在历史上留名,作为一个企业家,帮助一个蛇头完成它无力完成的心愿,就算是一剑得道,鸡毛升天吧。为什么不说鸡犬升天呢?因为在美国,犬是宠物,我自己也养狗。李剑芒爱我如初恋,我也不能待他如宠犬啊,我家的乖乖会吃醋的。再说,他看了我上百万字的文章,兴师动众要报复我,却只是挑出了一地微不足道的小事,可不就是鸡毛吗?所以,这篇文章就送他好了:一剑得道,鸡毛升天。

 

再鼓吹一下偶的世界名著:天安门情人。明明可以靠才华,为什么还要靠和30年前的神童撕逼呢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美国出版、第一部64事件长篇小说、禁书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哲学思想无限主义创始人

Facebook网址: http://facebook.com/yjpc1989

自由是有代价的!学习翻墙吧!

 

2016 06 09

 

 

附:

分析一剑飘尘的的思想变化

2016-06-08 李剑芒

 

针对一剑飘尘对李剑芒的分析,我现在集中来分析一下一剑飘尘本人(猥琐地承认这是对他分析的一种报复)。为了尽力追求准确性和客观性,我尽量不用大家看不到的信息,分析的数据来自网上,大家都可以自己看。

 

首先,一剑飘尘在微信上的形象是:一个64人士,正义感极强,强烈支持民间抗争。历史信息是这样吗?查找一剑飘尘网上记录,直到2013年,网上几乎找不到一剑飘尘(也许他用其他笔名),但2014年,一剑飘尘在一个叫weidb的网站大量出现(http://www.weidb.com/p5644&g=1564&tag=latest&page=1)。

 

观看他在2014年的这些文章,他几乎不关心中国的民主。在多篇文章的结尾处的个人标签是:“抛弃乡恋,立足美国!自信自强,做美国的主人!赞同作者,加一剑飘尘微信:alexlu68。”

 

在一剑飘尘极少数涉及到中国的文章中,他的观点与现在出入极大。如在一篇2014年9月25日的文章《中国还是美国》中,他花费大量的篇幅描述中国二十年的进步,里面甚至有这样的语句:“如果撇开社会综合因素(这个显然是一般人所看不到也很难统计的),中国政府在计划的延续性、贯彻性上,都要完胜美国政府。”这种话他现在是绝不敢再说的,因为这就是他现在痛骂的五毛洗地言论(虽然有一定的客观性)。

 

他在2014年6月27日的一篇《民主为什么没有给伊拉克这些后发国家带来稳定?》中,强烈地谴责民粹现象,严厉指出民粹不是民主。他说道:“民主就是按大多数人的意见办!对吗?错了!大错特错!。”更有甚者,他居然在文中鼓吹现在他疯狂批判的李剑芒的无耻精英素质论,他说道:“但机制再完善,也是具体的人在执行。对于后发民主国家,开始阶段的体制执行者的民主素养,将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原来,他和李剑芒一样的舔菊精英素质?

 

但2015年年初,他的思想出现剧烈的转向(基本证据在他的文学城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14053/。大量的微信言论无法一一举证,对不起)。由不关心中国,专心关注做美国的主人,变成了极度关心中国,而且非常极端地关注中国。

 

他定位从“抛弃乡恋,立足美国!自信自强,做美国的主人”,突然变成了“支持屠夫,反对包子”。思想领域由强调精英素养论坚决反对民粹,变成了明确的民粹分子,强烈支持连大学都没读过的屠夫式胡闹。这些180度的大转身发生在短短的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在这半年里发生了什么,造成如此巨大的转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制度本身,就具有提高人民素质的功能。 这说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