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官员自杀必须采用李曙光模式

(2016-05-13 06:16:00) 下一个

官员自杀必须采用李曙光模式
一剑飘尘

今天的新闻: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曙光用坠楼自杀证明清白。他在微信朋友圈遗言中说:“我只能以死来证明我的清白,我不是畏罪自杀”。

自从打老虎以来,官员坠楼的不少见,自杀的也不少,我却并不满意。我原来想说人民很不满意,但是一考虑到人民里面更多还是盼望青天大老爷的,所以,我就只能代表自己不满意一下。

官员自杀比例最高的国家是日本。但是即使最反日的愤青也知道,日本官员自杀的主要原因是为自己做错了事情承担责任。而中国自杀官员呢,在我看来都不是承担责任,相反绝大多数死的糊里糊涂。至少,我们从党和政府的嘴里,得出的是这样的印象:要么是忧郁坠亡,要么是看走眼了落水。眼看这些理由都快被宣传部控制下的媒体用成了成语,我都着急:难道就不能来一次要浪漫de一跳么?官员们不是那么多二奶、小三的么?殉情死,说不定也还能够蝶化出个了不起的爱情故事。

而李曙光这次自杀,却没有让宣传部为难。他自己在微信圈里公开说了:1,自己是自杀的:2,自己自杀原因是为了证明清白。

中国官方天天批评日本几十年前的侵略,其实直到今天,中国的官员才学会了日本官员的自杀风格:一人做事一人当,不给政府添麻烦。我觉得李曙光这样在微信圈公布自杀的做法,值得中国共产党授予他优秀党员称号——表彰他这种为组织分忧的高风亮节。作为一名共产党干部,在被组织怀疑之时,能够为了向组织表明心迹,勇敢自杀,不浪费纪委干部的时间,让他们可以去查其他官员的问题;不为难中宣部,第一手宣布自己自杀,无需中宣部臆造死因。这不是优秀党员,谁是呢?至于他是否清白,倒是不重要了。

所以,我觉得中组部应该大张旗鼓地在干部提拔中增加李曙光条款:1,官员必须在被怀疑情况下,具有通过自杀证明清白的精神(最好不要等到组织调查再自杀,群众怀疑举报的时候就应该自杀)。2,自杀一定要亲自发朋友圈,不要为难中宣部。3,要像李曙光一样,自杀遗言里还应该指出值得怀疑的贪官对象。

想想就很完美:被怀疑就自杀,自杀时候一定要写几个怀疑对象。这样,被怀疑对象立马也自杀,同时也写几个怀疑对象......

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中共一直不愿意搞宪政民主制度,而是相信通过提高共产党员的修养就可以解决贪官的问题。原来,中共一直藏着这个杀手锏呢。所以,李曙光不仅应该被追授为中共优秀党员,而且应该被追加中共科技进步特等奖:自杀创新奖。中共执政以来,一贯坚持自我肃贪、自我审查的做法。这种做法显然没有解决官员贪腐的问题。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上升到李曙光的层次:自证清白。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共官员的各种跳楼落水死案件中,都展现出出现李曙光模式:跳就跳了,还麻烦中宣部掩饰干嘛。

也许有读者问:如果李曙光模式,也和中共目前反贪一样,变成权斗呢?啊,不要忘了,李曙光遗书中就自称是权斗受害者呢。不用担心!对待中共官员,自杀不行,还可以屠杀!我不鼓吹暴力,就像我从来没有鼓吹自杀,李曙光走投无路了,也就自杀了。所以,屠杀会不会发生,真不是谁鼓吹出来的。到中共走投无路了,估计也就要屠杀了。

阿弥陀佛!

201605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chichimao:哈哈哈,喝高了,还发言? 听国内家人和朋友讲,确实抓了很多人,但抓不完,把50%的有实权的官员都抓进去,可能还有漏网的,主要是现在利益太大了.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牺牲自己,保全家人,也算是热血男儿.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写过两篇自己老朋友官员跳楼自杀的文章。。。嘘唏啊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朋友叫李季徫 住某大厦十層。昨天我喝高了去找他 又忘了他房号,只得一户户敲門喊季徫 季徫。 一晚也没找到,今天聴説他那大厦 昨晚跳楼十几个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昨日惊闻华西医院原院长石应康跳楼辞世,稍晚,金哥哥的朋友圈中各种悼念的微文也开始刷屏。这其中包括石院长女儿、华西医院肾内科副教授石运莹在微信中的回应:“他心凉了,厌了,所以想走了。勤勤恳恳为华西奉献二十年,换来的是这样的结局,不得不说是社会的悲哀,制度的悲哀。”

  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石应康身体确实有问题,最近纪委在查也是事实,但该人士表示,石应康带领华西走向辉煌,劳苦功高,“做了很多体制不允许的突破贡献,查的事情也无非鸡毛蒜皮的那一点。”


华西的精神领袖为何自尽?
  从今日财新刊发的稿件来看,隐约传递了石院长跳楼的两个原因:一是身体不好,二是纪委在查,网上的风向也开始发生变化。

  科幻世界杂志前总编谭楷在微信公众号中以《华西坝,一声惨烈的钟声》悼念石院长。文章中提到了文革时,华西的前身四川医学院党委书记孙毅华因不堪屈辱,在锦江宾馆跳楼自杀。

  据公开资料显示,孙毅华1930年参加红军,经历过长征,后在延安白求恩医科大学学医。1954年建立了四川医学院党委后,他出任书记,并兼任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到1958年9月一直是学校党的一把手。1967年9月,在位于成都锦江宾馆的“非常时期的四川省革委会干部学习班”上跳楼自杀。

  金哥哥的朋友圈中也有一些老辈子描述了当时孙毅华跳楼时的情景。当时省内文教卫生口的干部全部被圈禁在锦江宾馆,住在相邻的房间。大家知道的,文革中的批斗方式,除了皮肉之苦外,精神上的凌辱是这些知识分子最不能忍受的。

  “突然一声闷响,住在隔壁的孙毅华跳楼了,没过几天,一个大学校长也跳楼了。”老辈子们说,那时候,跳楼似乎是解脱这种凌辱的唯一方式。凑巧的是,石院长的父亲石美森,亦是在文革期间因不堪受辱而自戕。

  金哥哥身边熟悉石院长的朋友说,“可以肯定的是,他压力确实太大了,他不想被人说三道四,也不希望他身边的人承受太多。从华西一把手到退休老人,他也一直希望继续做些事,落差始终还是有的。”



为何说是“制度的悲哀?”
  华西医院,可溯源至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基督教会1892年在成都创建的仁济、存仁医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则起源于1914年的华西协合大学医科,是由美、加、英等国教会按西方医学教育模式建立的医学院。

  华西医院一度在中国地位崇高,有“南湘雅、北协和、东齐鲁、西华西”之美誉。不过后来一度退步,石应康主政华西医院之后,该院再次迅速发展。近年来,在多个中国医院综合排名中,华西医院均名列三甲。

  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华西医院能有今天的成就,石应康的贡献是最大的,这毫无疑问。”“石院长做了很多体制不允许的突破贡献,查的事情也无非鸡毛蒜皮的那一点。”

  由此可见,作为华西的精神领袖,石院长在位时做了许多突破,而既然是突破,肯定就与当时的体制存在矛盾。要做成事,就要有担当,石院长宁可自己来担后果,担风险,也要将华西发展起来,这正是一种人格魅力,也正是一种华西的精神。


华西的荣与莆田系的耻
  华西的荣: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中,华西医院已有32个专科进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数量名列全国医院第一;在复旦大学中国最佳专科声誉和最佳医院排行榜上,连续五年名列全国第二。

  莆田系的耻:“魏则西事件”中曝光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生物诊疗中心的生物免疫技术提供商,正是在成都做得风生水起的莆田系陈氏兄弟康新医疗集团。他们仅在成都就有成都青羊区第二医院、成都华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新加坡华康公司,三家公司有30多家部队合作医院。曝光陈氏兄弟康新医疗集团丑闻的前合伙人陈元发称,仅他在位的13年间,在成都就给康新公司带来了5亿元的收入。那么整个莆田系在成都,到底赚了多少昧心钱?

  此刻,相信很多金粉和金哥哥一样,也忍不住想曝粗口。

  刘永好可以通过入股莆田系来赚钱,有人说这叫财务投资!莆田系可以在成都坑蒙拐骗,有人说这叫民营医疗事业!莆田系让魏则西送了命,有人说得了绝症就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华西医院每年急诊量491万人次,出院病人22万人次,手术13万台次,救了多少鲜活的生命,结果精神领袖跳楼辞世。

  我特么也不知道,这一荣一耻,该跳楼到底是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