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林斯顿车站(四十二)

(2016-03-06 10:33:29) 下一个

(四十二)

再次上庭的时候,Daisy从进入房间,就注意偷偷观察旁听席。没有找到Jack。这让她有一点点的失望,虽然也放松了很多。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他是不是出现,她甚至有点恨自己的这份牵挂,特别是Tom就在身边,这让她产生强烈的歉疚感,让她连控辩双方的辩论都没有心思听。直到,突然出现了新的证人:竟然是当天在汪律师办公楼下的夫妻。Daisy立刻就被感动了,眼睛都湿润起来。她知道,在纽约这么大的城市中,找到这样两个人偶然遇见的人,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她自己也从来没有想到,能够找到他们。她转头看Tom,他只是轻轻一笑。似乎找这两个证人,真不是很费力气得事情。

Jerry首先指向Daisy,问那太太:“女士,你确定在案发那天见到过这位女士吗?”

“是的。”

“你确定除了那天以后,再也没有见过这位女士吗?”

“是的。”

“可以告诉陪审团,那天你看到这位女士的情况是怎样?”

“嗯,她从楼梯冲下来,非常的慌乱,衣衫不整,头发也非常的凌乱。”

“你是说,她是冲下来的?”

“是的。非常惊慌的样子。然后,我和丈夫就过去问她,是不是需要帮助。”

“你们当时为什么觉得她需要帮助呢?”

“坦白说,我第一感觉是她被人强暴了。她回答说:没事。”

“然后呢?”

“然后我们走了几步,又一次回头问她是不是需要帮助。”

“为什么又一次回头询问呢?”Jerry紧紧抓住问题的关键不放。细节是魔鬼,在这个地方,他要让证人自己说出对于案情有利的证言。

“因为,我丈夫也说,看起来她被暴力侵害了。而且,当她回答说没事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她非常恐惧。”

“她什么样的表现,让你感觉她很恐惧?”

“她的眼神,她身体语言。”

“说说看,她什么样的身体语言呢?”Jerry继续挖掘细节。Tom坐在那里,不由得微微一笑,他很佩服Jerry这样敏锐地挖掘信息。

“嗯,比如,她一看到我们就是不由自主双手抱在胸前。”

Jerry做了一个双手紧紧抱住前胸、脸部非常恐惧的姿势:“是这样吗?”

“是。”那太太做了肯定的答复。Jerry就保持着这个姿势,转向陪审团,对他们说:“我的当时人离开死者汪先生的办公室的时候,第一次见到行人,就是这样的姿势。诸位,请思考一下,在汪先生的办公室里,发生了什么,会让Daisy这样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不由自主地采取这样一种防卫的姿势,面对别人的善意呢?根据我的当事人的证词,是汪先生想强奸当事人,然后在强奸过程中,自己昏倒。当事人才有了逃跑的机会。显然,现场第一目击证人的证词,符合实际情况。”

“反对。”这时候检察官起身对法官说:“反对辩方律师误导陪审团。”

“反对无效。”法官无动于衷地说,“辩护律师根据证人证词进行推论,合乎法律程序。”

检察官只得坐回原处。

Jerry再次面向证人:“你刚刚说见到我的当事人Daisy的时候,她衣衫不整,能够具体说说是怎么样的不整吗?”

“嗯,她的衣服看起来像是被拉扯破了的,她的领口被拉扯得很低。应该是第一个纽扣被扯坏了。”

“好,现在麻烦你告诉我是哪一件衣服”说完,Jerry把准备好的三件折迭整齐的衬衣拿出来,“哪一件?”

证人几乎立刻就指出那件红色的衬衣:“左边那件。”

Jerry把另外两件衬衣随手甩在一边,动作潇洒得像是要竞选总统。他转向陪审团,打开衬衣。衬衣上面第一个扣子失踪了,而扣眼也是破的。

“诸位,你们看,这第一颗扣子是被扯掉的。我的当事人说,是汪先生想强暴她的过程中,被扯破的。但是,警方并不认同这件衬衣可以作为证据。”检察官再次抗议说:反对!反对辨方律师提供无效证据,干扰审判。这次,法官同意了检察官的意见。

Jerry微微一笑,面对法官说:“那好,我的问题完了。”

法官宣布休庭。

休庭的时候,Daisy非常着急,对Jerry说:“这件衬衣就是当天被扯坏的那件。我讲的是真的。”

Jerry就笑起来,对Tom说:“你平时都感谢什么,也不教育一下我们这么美丽的Daisy小姐。”

Tom就接过话题,对Daisy说:“因为警察并没有在现场拘捕你,所以你这件衬衣不能当作证据。因为不知道是不是被处理过。但是Jerry今天的辩论已经把它提出来,证人的证词也证明了它是你当天的穿着,即使不能在为证据,但是陪审团心里已经很清楚。”

“Daisy,你真的认为在法庭上能够还原所有事实的真相么?”Jerry收拾好自己的文件,笑着说:“我们只能够根据现有的证据还原一个对我们有利的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