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盼盼日记 6

(2006-10-01 16:14:13) 下一个

Oct. 1, Sunday

早上大姨妈来了 . 原本约好下星期三去见胡医生 , 但他曾说过 , 如果月经提前来了 , 就尽早给他打电话 . 可今天是周末呐 , 我试着给他的诊所拨电话 , 确实没人上班 , 不过电话留言说 , 如果紧急 , 请拨 0.

放了电话 , 心里还是不安 . 我大约知道 , 在做试管婴儿前 , 当月经来时 , 要做子宫内膜脱落的检查 . 这个月若赶不上了 , 又要再等一个月 . 可我多一天都不想等了 .

又拿起电话 , 拨了 0. 值班小姐说 , 这个星期 , 胡医生不 On call, 她将为我找另一个医生 , 再由那个医生给我打电话 . 不到十分钟 , 值班小姐又来电话了 , 说 , 她找到胡医生了 , 胡医生让我星期一去见他就行了 .

噢 , 松了一口气 , 看看表 , 才早上八点半 . 对不起了 , 胡医生 , 这么早 , 大礼拜天的就把您吵醒了 .

胡医生是我的第六个不孕症专科医生 . 经过了前五个专科医生后 , 我的家庭医生最后给我介绍了这个说中文的台湾来的医生 . 足足又排队等了八个月 , 终于见到了胡医生 . 我把以前的检验报告按时间顺序整理好 , 复印了一份给他 . 我仔仔细细地给他讲了我的病史 , 他说 , 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年龄 , 而解决问题最有效的办法 , 应该去考虑试管婴儿 .

经过了两年的考虑 , 比较了回国和加拿大做试管婴儿的成本 , 我已经初步准备在加拿大试一次了 . 但我希望在做试管婴儿前 , 他能彻底的为我检查一下 , 为什么这几年里 , 我一会儿输卵管通 , 一会儿又不通了 , 而所有的 B 超都正常 , 我想知道我的身体到底哪儿有毛病 . 而上次失败的做腹腔镜后 , 因为伤口反复化脓 , 在肚脐眼的下方 , 丹田穴处竟长出了一块手指大的肉团斑痕 . 裤子轻轻一磨 , 就会发炎 , 针扎似的痛 , 痛 , 痛 ...

胡医生决定为我再做一次腹腔镜检查 , “ 同时把这个斑痕切掉 .” 他说 .

当时我真是高兴 , 但后来想起 , 我曾看过一个皮肤专科医生 , 她的报告说 , 若切了我的斑痕 , 今后会长出更大的 , 所以最好保持现状 .

我去找我的家庭医生 , 问怎么办 . 她同意皮肤专科医生的意见 , 让我把报告给胡医生看 . “ 到时候看情况吧 , 若不能做 , 这次就先不动的 .” 胡医生说 .

这次的腹腔镜手术很成功 , 检查的结果是输卵管不通 , 胡医生把我的斑痕切掉了 , 一个星期后 , 伤口愈合了 , 肚脐眼下面的那个肉团没有了 , 几年来的痛苦终于给消灭了 .

就从这儿 , 我彻底地相信了胡医生 , 我把我最后的希望交到了他的手上 , 我决心要好好地配合和他 . 我相信他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to you. Hug hug.

Meanwhile, please try to relax. You have gone through a lot, stress can influence hormones too.

Good luck to your IVF try.

A lot of people get pregnant after adopting some babies, the reason might be that they are more relaxed.




登录后才可评论.